我院召开学科建设三年规划工作会议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8-01-11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董占林)1月4日,我院召开学科建设三年规划工作会议。我校刑法学科带头人齐文远教授、前任院长夏勇教授、院党委书记李宏教授及副院长童德华、董邦俊教授和各系、教研室正副主任等参加。本次会议由院长胡向阳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童德华、董邦俊教授分别将《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2017年12月)“学科建设目标、建设内容、组织保障等”做了详细解读。

随后,参会人员从岗位实际出发,共谈我院学科建设三年规划。齐文远教授指出,我院法学学科部分进入全国“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得益于全体教工紧密团结和共同努力,学校对我院亦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居安思危,决不能骄傲或懈怠,要集中优势、凝心聚力,不断做好做强我院学科建设等工作。

夏勇教授指出,一流学科建设要从自身做起,要始终牢记法学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无论身处何岗位,都应坚决支持学院工作,大家同心同德、共谋发展,力争在科学研究、学术造诣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董少平教授概括并回顾了近年来公安学科的成绩和不足,指出公安学科作为“大法学”重要组成部分,于我院学科建设举足轻重,要积极融入、互助发展。此外,程红、周凌、李波、王复春等代表共同认为,要积极面对学科建设未来三年规划的机遇和挑战,齐心协力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我院党委书记李宏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我院法学学科部分虽已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但仍面临较大压力。因此,全院应立足高远、脚踏实地,依托专业特色、优势学科,明确长远规划并制定阶段性目标,蓄力向前、厚积薄发;同时,招贤纳士,建好建强师资队伍,下大力气做好优秀人才引进等工作。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促学科发展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