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夏勇、童德华教授赴台湾参加学术活动
发布人:谢萌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10

20171222日,我院教授夏勇和童德华应台湾比较刑法学会理事长余振华教授的邀请,到台北出席“东亚刑事法学之过去、现在、未来”的学术活动。

本次会议的代表不仅有海峡两岸的学者、实务专家,还有日本与德国的教授。参会专家围绕比较刑法的专业问题展开讨论。夏勇教授做了《盗窃罪之秘密要素》的学术报告,童德华教授做了《违法性论的历史脉络与现实展开》的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会议由余振华教授发起。余振华教授原系台湾刑事法学会董事长,卸任后成立比较刑法学会,致力于推动东亚地区刑法交流与合作,此前,他曾多次率团到大陆地区进行交流,与我院有良好合作关系。在会议期间,两位教授就与日本和德国的合作达成了协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