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80

我院于38日中午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院长胡向阳教授、院党委书记李宏、副院长童德华教授、副院长董邦俊教授、党委副书记万里雪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董邦俊副院长主持。

胡向阳院长指出要紧紧围绕杨灿明校长在校会议上强调的重点展开工作,各位专任教师要抓好本科教学工作,为学生上好每一堂课。本科教学工作“双一流”建设的基础,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责任到人。

会上李宏书记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的精神,要求教师认真研读两会精神并将其贯彻到自己的课堂教学中去,强调各位教师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与中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站好三尺讲台,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在日常指导学生的过程中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起到模范表率作用。

随后董邦俊副院长首先对上一年度的工作做了总结,表示我院在本科教学工作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并对全院教职工做出的努力表达了感谢。接着董院长对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强调了以下几点:

第一,开学初期我院教学工作总体运行顺畅,希望教师要抓好平时教学工作,规范课堂秩序,在授课时要把教材、教案等教学材料要准备充分并带齐,不能迟到。

第二,抓好试卷管理工作,及时归档,教师阅卷务必要规范进行,另外教师要积极申报实验课,做好实验课的相关准备工作。

第三,抓好“四个建设”工作。一是专业化建设,加强教学方式改革,推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讲授中所用的案例要及时更新,与时俱进;二是科技化建设,任课教师要注意多种教学手段的结合,加强慕课教学建设,积极合理使用各种教学平台;三是国际化建设,不断推动我院学生夏令营交换生项目的发展;四是研究型教学建设教学要走研究型道路教师在教学中要多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引导学生对问题的思考研究,启发学生思维,为研究生的培养打好基础。第四,加强团队建设,各专业要积极准备申报一个教学团队,不断推动团队发展。第五,加强学院的教学改革、教学研究以及教材的建设,打造教改、教研的品牌,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要积极组织。

最后,董院长希望今年我院的教学工作在全院教师共同努力下能够做出自己的特色,做出成效,使2018年度的教学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