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刑法学科教学工作会会议
发布人:邓翠平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36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颜美宁)2018年4月20日中午我院在南湖校区文治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刑法学科教学工作会。本次会议由刑法学系主任程红教授主持召开,齐文远教授以及刑法学系在校教师参与了会议



会议伊始,刑法学系主任程红教授传达了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与法学教学改革的基本要求,并明确了会议讨论焦点,即如何进一步促进刑事司法方向刑法课程科学化与规范化发展。



刑法学科带头人齐文远教授指出,此次课改应重点关注三个问题。第一必须重视学生的学习兴趣,尤其是在学生的选择面越来越宽的时代背景下,刑法学必须与时俱进,课程名称与设置必须精准定位,既满足学生的兴趣,又让学生学有所获。第二,必须注重上课的质量与水平,老师的职责在于传道解惑,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必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及时进行课程更新与改革,更新授课方式,让学生真正学有所获。第三,新时代赋予了刑法新使命,必须与时代同发展共进步,要开设与时代接轨的新课程

随后,参会的老师就刑法学科课程设计这个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通过现场集体表决的方式选定了15刑法学专业选修课程。



会议最后,童德华副院长强调,刑法学科自取得一流学科建设立项后,建设机遇与挑战并存,老师们要抓住本次课程改革的契机,增强学科发展意识与责任意识同时,他鼓励老师们要结合政治建设的要求,即有过硬的政治素质,过硬的科研能力、教学能力和育人能力,他提倡积极开展各类科研活动,尤其是青年教师要积极踊跃地承担更多责任,同心共力,进一步提升刑法学科整体实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