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李志生部长、王良圣副部长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610

新闻网讯(通讯员储珠琳)近日,教务部李志生部长、王良圣副部长应邀莅临我院,参加我院公安学科全程培养方案修订会议。我院胡向阳院长、董邦俊副院长、董少平教授、舒玲华副教授、林慧青老师、徐惠老师、刘建华老师、栾兴良老师和熊伟老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董邦俊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胡向阳院长首先表达了李志生部长、王良圣副部长两位领导莅临我院指导工作的感谢。指出我院高度重视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刑事司法学院有法学(刑事司法方向)和公安学的侦查、治安、边管三个专业。其中,法学(刑事司法方向)的大类招生、培养方案已经确定。公安学的侦查、治安、边管三个专业涉及培养方案的修订一系列复杂的问题,2018年将作为一个大的专业招生,因此急需进行调整。培养方案是教学的纲领性文件,体现了我们教学工作的培养理念与培养质量,并希望两位部长对我院培养方案的修订以及教学改革研究多提建议。



随后,董邦俊院长对我院近期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他对刑事司法学院的本科课堂教学、国际交流、慕课建设、学生考研和学生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指出了新的进展。同时,董院长对学院教改研究方面的情况进行介绍,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教学改革的研究,6位教师申报了教改课题。学院教师高度重视教学工作,积极创新,热心教学改革研究,形成了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

李志生部长对我院的教学成果进行了肯定,对公安学专业培养方案提出了总体的要求,既要参考教育部颁发专业培养国家质量标准,也要符合学校根据教育部审核评估确定的学分总量要求,对学分进行适度控制,适度减少。李部长还对教改研究提出重要指导意见,研究成果要以“看得见、摸得着、可推广”的形式展现出来,例如:要有相应的教改论文发表、专著以及案例教学的教材出版等等,希望我院能够在重大教学改革方面整合力量,进行联合攻关。



王良圣副部长对公安学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问题,王部长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强调我们要有长远的规划,应该以更长远的眼光来分析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与定位,要充分发挥好专业优势。在网络在线平台方面,王部长也提出了相关的意见,慕课课程运行时要重视与学习课程的学生进行互动,及时地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补充相关的教学资料,重视授课后的效果。



针对2016版公安专业本科专业全程培养方案的修订,参会的舒玲华副教授、警事科学系主任董少平教授等老师对我院培养计划的修订提出了相关的问题,李志生部长和王良圣部长进行了逐一的回答,并对我院的培养计划提出了完善的建议。

最后,董邦俊副院长对这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感谢两位领导百忙之中来本院指导具体工作、解答疑惑并指明了方向,希望我们学院能够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继续努力,争取在教学工作的各个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