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天津校友会成立
发布人:邓翠平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10


2018422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天津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中心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刑事司法学院院长胡向阳、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郑家喜等出席大会。本次成立大会共有近200名天津各界校友参加,大会还邀请了复旦大学、山东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院校的天津校友会代表以及北京校友会、河北校友会、天津市湖北商会代表等。

会上,天津校友会成立大会筹备组主要成员李艳会对天津校友会成立大会前期筹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宣读了天津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她指出“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的推行,天津的发展前景更加广阔,越来越多的校友毕业后选择来天津工作、生活和学习,一大批校友活跃在各条战线上辛勤耕耘,为天津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校友总会干事李沛宣读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总会《关于同意成立“天津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会”的批复》。邹进文副校长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天津校友会授旗、授牌,天津校友会会长韦祎接旗,副会长张彤、王海军接牌。会长韦祎在发言中指出“我们虽地处天津,远离母校,但我们深深热爱与怀念着母校,时刻牵挂着母校的发展,更为母校近年取得的成就而自豪。我们将不忘母校教诲,时刻谨记‘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以天津校友会为依托,集合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汇聚校友智慧,集聚校友爱心,践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为母校的荣誉增砖添瓦”。校友代表、1984级张秀清、1992级张彤、1996级高治国等纷纷上台发言,讲述校友与母校的故事,引起全体校友共鸣,“青春不毕业”成为大家的共同心声。

随后,邹进文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向各位校友介绍了母校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就,特别介绍了法与经济学科群的建设进展。他鼓励全体天津校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扬“志当存高远,行必有担当”的精神,铭建校初心,承发展雄心,聚焦一流,建设一流,热情参与并支持学校更高质量的发展,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推动母校的“双一流”建设再创佳绩。他代表学校邀请天津校友在建校70周年之际“常回家看看”。


天津校友会成立仪式,还得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吴汉东教授发来的视频祝福,在场校友备受感动与鼓舞。成立大会结束后,全体人员在1996级校友高治国引导下参观了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共同感受科技与文化交融之美,共同体验这座集“教育、旅游、健康”于一身的大型旗舰文化航母带来的视觉盛宴。

天津校友会现有会员500多人,其中刑事司法学院校友80多人。与会期间,胡向阳院长与我院天津校友进行了亲切交谈,表示我院校友在天津拥有雄厚根基,希望大家以校友分会为纽带,始终团结在母校这个“家”的周围,时刻关心、关注着母校,为母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并邀请广大校友在70周年校庆之际重返母校,共叙校友情谊、齐襄发展盛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