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实务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公安执法中的抓大抓小
发布人:杜焰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490

(学生记者吴迪程一笑2018年516下午2点半我院实务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特别邀请到黄冈市英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苗爱军为大家带来主题为公安执法中的抓大抓小”的讲座,我院院长胡向阳教授担任主持人,部分本科生、硕博研究生到场聆听。

首先,胡院长简要介绍了苗爱军副县长丰富的公安工作经历及卓越的学术成就,并苗副县长颁发了我院兼职教授的聘书。随后苗副县长从以下三个方面结合真实案例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公安执法中的抓大抓小”:一是执法过程中实体与程序的关系;二是证据的审查判断;三是现场执法规范化。并认真讲解了当前英山县公安机关执法工作中的抓大抓小之金钥匙——“二十个一律”,涵盖了110接处警、信访接待、受案、规范使用办案区、涉案财物管理、安全防事故等方面。

苗副县长用近两个小时的讲将理论与实践紧密联系,生动形象,鞭辟入里。在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发言,踊跃提问苗副县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热情地给予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胡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胡院长表示,首先非常感谢苗副县长莅临我院,通过讲解丰富的执法实践和真实的案例,完善了同学们的知识体系。此外,同学们应当继续夯实理论基础同时及早开始规划自身的就业方向

此次精彩的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实务知识,给同学们提供的满满的职场干货,使同学们对职业方向职业规划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整场讲座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