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老师赴黄冈做心理辅导
发布人:杜焰  发布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10

2018517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硕士生导师、湖北省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吴江皓,应黄冈市检察院邀请,第五次赴黄冈对涉嫌犯罪的未成年人进行心理疏导和行为矫治。

518日,吴老师对关押在蕲春县看守所的四名未成年人分别做了心理咨询。咨询前,吴老师用《抑郁强迫焦虑临床症状自评量表》对这些未成年人做了心理测试。结果发现,四个当中有三个的各项指标均超标,其中两个严重超标。

这四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均为同一案件当事人,都是在201710月参与一起未遂群殴事件于同年1228日被捕。由于案件所涉及的人数众多且有“涉黑”的可能,一直未能结案,于是在看守所关押至今。

长时间的看守所生活对这些未成年来说,极易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针对这种情况,吴老师根据每个人的不同状况分别做了个别心理辅导。

本着对下一代的关爱和帮助失足青少年重走正道的责任感,吴老师以诚挚的态度和富有专业性的方法,在咨询过程中,很快就获得了这些未成年涉罪青少年的信任和好感,从而乐意接受心理咨询。

吴老师在教育他们认罪伏法、遵纪守法、重新做人的前提下,运用支持疗法,施以支持安慰与鼓励等心理辅导,重塑他们重新做人及对未来生活的信心,矫正其破罐子破摔的不良心理及行为,释放压力,缓解焦虑,从抑郁状态中走出来。经过两个半天的心理辅导和行为矫治,这四位未成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心理改善。

咨询结束后吴老师返回了武汉。下周他将第二次赴蕲春,对这些涉案未成年人进行进一步心理咨询,以巩固咨询效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