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刑事司法学院“法刑天下”分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347

6月15日,2018年“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法刑天下”刑事司法学院分营在文治楼开营。夏令营是在我校研究生院统一部署下,刑事司法学院独立开展的针对全国重点高校学生的学院宣传与学术活动,为参与其中的优秀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是学院选拔优秀推免生、扩大优质生源的大胆革新之举。本次刑事司法学院“法刑天下”夏令营吸引了全国三十余所知名高校的200名学子报名,来自各个高校的100名优秀学子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上午8点左右营员陆续到达夏令营地点,于8:30—10:30进入笔试环节,刑法学与侦查学的报考营员分别进行了专业能力考试。上午11:30左右完成现场报到后,刑事司法学院为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营员举办了形于简而富于心的欢迎仪式,并组织营员们参加了我院特色品牌学术活动——学术午餐会。此次学术午餐会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童德华教授主持,参加此次活动的教师代表包括周详教授、焦俊峰副教授、付凤副教授、刘代华讲师。老师们的严谨思维和博学风格激活了现场气氛,营员们踊跃发言,和与会老师就议题开展深入交流,与学术大家进行了近距离的接触。

   在大家意犹未尽的学术讨论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宏也对此次参加夏令营的营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从学院历史、专业设置、学科优势及导师队伍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童德华教授针对学科建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研究生教学秘书吕兰老师介绍了学院的奖助学政策及教学工作。

   会后,刑事司法学院举行了2018年“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法刑天下”分营闭营仪式。仪式上,副院长童德华教授表示衷心期望能在明年九月与大家重逢在晓南湖畔

随后,营员在学院夏令营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货币金融博物馆。至此,为期一天丰富紧凑的“法刑天下”夏令营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