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举办
发布人:曾大庆  发布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222

(通讯员:冯晨光)2018年6月20日至28日,湖南益阳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是益阳市公安局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签订刑事司法卓越人才培训基地共建协议以来的第一次培训,益阳市公安系统共计72位学员参训。益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瞿晏平同志,市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克良同志,市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雷伟平同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姚莉教授,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宏教授出席开班仪式。院培训中心主任曾大庆老师主持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姚莉副校长首先致辞。她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培训班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益阳市公安机关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学员们通过九天系统的学习和生活,能够在专业水平和政治素养上进一步提升。

  

  

益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瞿晏平同志在开班典礼上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的支持表示了真诚感谢。他对来自益阳市公安系统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潜心学习,珍惜机缘。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用心消化,潜心掌握,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二是要严守纪律,珍惜荣誉。做到行为规范、纪律严明,珍惜荣誉,展现益阳公安风采。三是要笃学尚行,珍惜时光。通过培训学习,打开视野,拓宽思路,增强以后学习的自觉性和方向性。

  

  

在为期九天的学习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多位知名教授围绕当前公安工作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相应授课。具体包括《当前暴恐犯罪的成因、特征以及防控》、《两法(行政法和刑法)衔接疑难问题研究》、《警察行政执法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刑事案件证据的审查与判断》、《涉黑案件的法律和司法解释规范的理解与适用》以及《警察心理健康与调适》等特色鲜明、时效性强的精品课程。

  

  

除讲授课程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培训中心还组织学员们到武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进行了访问交流学习,到民意街派出所进行了考察交流,武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以及民意街派出所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对其开展视频侦控工作、打击预防犯罪工作及其他警务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介绍,双方在多个业务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培训期间,各位学员住在校内,吃在学校食堂,充分感受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的学习生活氛围。在培训结束后,各位警官表示很满意,不仅授课教师非常认真,教学管理、服务也比较周到,这次到我院学习日程紧凑、充实而愉快,希望今后能多一些这样的培训安排,以进一步加强益阳市公安系统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的局校合作,利用优质高校资源为公安机关集中输血,倾注能量,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推双方工作健康科学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