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向阳教授参加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第九届高峰论坛
发布人:邓翠平  发布时间:2018-07-23   浏览次数:496

2018714日,由华东政法大学和上海市崇明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的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第九届高峰论坛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法治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上海市崇明区委、区政府的相关领导和“立格联盟”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出席论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姚莉教授、法学院副院长陈柏峰教授及我院院长胡向阳教授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紧紧围绕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的政法高校的使命担当,探讨生态文明法治化背景下的高素质法律人才培养。同时,作为世界最大的河口冲积岛,崇明岛位于长江入海口,是长江经济带生态大保护上的点睛之笔。如何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提供充分有效的法治保障?与会专家各抒己见。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姚莉、甘肃政法学院校长李玉基、上海政法学院校长刘晓红、山东政法学院校长吕涛、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先后在高峰论坛作了主题发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华小鹏代表观察员单位作了发言。



另外,本届高峰论坛设置发展战略论坛、党的建设与校园文化论坛、师资队伍建设论坛、研究生发展与政法教育国际化论坛、本科教育教学论坛和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法治保障论坛等6个分论坛。胡向阳教授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法治保障论坛作了题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定位及法治对策”的主题发言。他在发言强调:1、要明确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在国家、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及地区经济发展中的定位和发展方向;2、要做生态法治全覆盖,建立完善的统一规划的法治体系;3处理好中央立法与地方立法的关系、本地方各部门之间的立法协调、地方与地方之间的立法协调问题

据悉,经713立格联盟理事会会议研究决定,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联盟第十届高峰论坛将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