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快讯】我院2016级本科生赴安陆市公安局进行暑期实习
发布人:匡华  发布时间:2018-07-28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吕鑫)2018年7月13日我校刑事司法学院2016级9名同学在付凤老师的带领下于11:00在文治楼门前集合,一起乘车前往安陆市公安局开始为期40天的实习生活。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实习小分队于下午13:30安全抵达安陆市公安局,实习小队一行受到了安陆市民警的热烈欢迎和招待。随即胡鹏主任在办公室与实习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谈话,向我们说明了实习的工作纪要并强调在实习期间要格外注意保护自身安全,严格遵守纪律;联络员要发挥自身职能,保持与带队老师的密切联系、落实日常管理工作。在办理好必要的手续之后,由各派出所的民警将同学们带到已经分配好的实习地点。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书本上的知识与实践中既存在互通,也存在差别。作为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桥梁,实习生活可以带给我们很多宝贵的经验和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也可以让我们熟悉公安机关的侦查、治安拘留、预审、逮捕、押解、送达法律文书等工作,了解公安系统内部的工作运作,为我们以后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我们实习小分队的9名同学一定会时刻保持一种谦虚的学习态度,将在学校习得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相信在派出所的各位民警与付老师的教授指导下,九名同学必定不负各民警和老师对我们的殷切期待,以良好精神面貌圆满地完成实习工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