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快讯】脚踏实地实习,实实在在提升
发布人:匡华  发布时间:2018-07-28   浏览次数:13

(通讯员:罗连凤)截至2018726日,我已经在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实习了半个月了,在这半个月的实习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不仅增长了见识,还让自己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一开始实习的时候稍微有点不适应,深刻认识到了自己实务工作经验不足的问题,在之后的实习生活中,这一问题慢慢得到了解决。

我被分配到了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实习,在民庭接触到了许多在学校从未接触过的东西,我主要负责协助整理案卷。整理案卷看起来是一份很简单的工作,其实其中蕴含着非常大的学问,不仅可以学习到整理案卷的一些方法,而且还可以学习案卷中的知识,不断提升自己,因此需要我们认真领会和学习。此外,法官还带着我去旁听庭审,旁听庭审使我获得了身临其境的感觉,让我明白了现场庭审的整个流程,并有了直观的体验。就在昨天法官带我旁听了两个有关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纠纷的案子,通过这次庭审我学习到了很多关于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方面的知识,也使我有机会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之中。

在接下来的实习生活中,我会继续努力、认真学习,积极向单位同事学习,多听、多做,不断提高自身将所学知识转化、运用到司法实务工作中的能力,为自己将来走向实务工作单位打好基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