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快讯】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大石派出所实习情况简报
发布人:匡华  发布时间:2018-08-20   浏览次数:725

7月16日至8月8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16级广州番禺实习组大石分组的21名同学在大石派出所实习已有23天,实习生活已经过半。实习期间,我们收获与成长颇多。

在大石派出所里,同学们被分为社区组、刑侦组、内勤组、值班一组和值班二组五个小组,在这期间参与社区治安管理、清查、协助办案、整理内部材料、统计各项数据、接警、看守、押送、审讯、做笔录以及各种大型活动的安保等工作。两个值班小组采用12小时工作制,上午8:30—晚上8:30,晚上8:30—次日上午8:30两个小组轮流替换,接警、看守是其主要工作内容,每日接待群众20至40人次;社区组、刑侦组和内勤组工作时间为8:30—17:30,另24小时备勤随叫随到,应对突发情况,每周有4到6次的押送任务,基本上每次都会在凌晨结束,通宵工作也是常有的事情。大型任务会全体行动,共执行过3次大型任务,全体无休息日。从最开始面对报警的群众感到不知所措、笔录的反复修改、对内部材料数据整理的毫无头绪,到自如的接待办事群众、笔录的一次定型、材料数据的规范整理统计,同学们的进步得到实习单位领导的充分肯定,努力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取得的成果受到实习单位带队师兄师姐的充分认可和表扬。在这里,许多同学见识到了那些曾经离自己很远的社会百态,见识到了我国基层治安的复杂性,也感受到了人民警察工作的辛苦和不易;在这里,同学们体验到了连轴工作30小时的辛苦,体验到深夜任务的疲劳,也体验到了完成任务的兴奋和满足;在这里,同学们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学习到非常多的新知识和课本理论之外的实践知识,也学习到了作为人民警察,我们该如何履行自己的职责,如何通过自己的工作为人民服务。在这里,同学们学习了很多,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在派出所领导、师兄师姐的帮助和照顾下,同学们也慢慢的适应了在大石的生活。

在这剩下为期不多的实习时间里,我们会继续努力,不断学习,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不辜负老师和所领导对我们的期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