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快讯】学检察官风采,强自身素质
发布人:匡华  发布时间:2018-08-20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徐沁杰)夏风习习,阳光熙熙。7月13日下午三点,我们跟随着徐惠老师来到黄冈市,在黄冈市检察院李汉良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黄冈市检察院开始为期40天的暑期实习

我们此行的目的主要是将书本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如刑法与刑事诉讼法等与法律实践相结合,巩固知识,发现自己的不足,在实践中去锻炼自己。首先,李汉良老师为大家梳理了此次实习的内容,指出此次实习不仅仅是工作、学习,其实最重要的还要有一定的反思。他强调每位实习生都要对此次的实习有自己的目标和计划,而不是随波逐流的打发自己的时间。其次,李汉良老师还根据大家不同的需求分配了不同的部门,并提醒大家一定要时刻反思自己,多去借鉴前辈的优点,学习实务知识,学会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要珍惜本次实习的机会,提高自己。

紧接着,李汉良老师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检察官是个良心活,检察工作是一件非常有价值的工作,大家要想在大学学有所成,就必须要投入,树立好自己的目标,设计好自己的未来,让自己按着既定的轨道前行。

这三个星期,各位检察官老师对每个同学的工作进行了分配,并给出极大的鼓励和非常中肯的指导。总之,在这些炎热的日子里,老师的指导使各位同学在紧张而又繁重的检察院实习中的思路变得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信心得到增强,人心得到鼓舞。相信这些老师的到来会成为我们实习中的导航仪,让我们的方向更加准确。

总之,这是一次极为宝贵的学习积累和体验的过程,也得到了大家一致的高评价,团队陈秋雪表示:“实习虽然累,但也学到了不少的东西,对我们来说很值得。”

团队郭增晶表示:“总得来说,有苦有累不能避免,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汲取了不少知识,也认识了许多朋友,是段很有意义的时光。”

徐沁杰同学对这三星期的实习做出一些总结:“这一次实习其实是一次了解自身的过程,在这短短的三个星期里,我们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但实务中要用的知识,还让我们了解了自己适合什么工作,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更加清晰。”

作为当代大学生,时代的任务十分艰巨,青少年肩上的责任十分巨大,我们必须做到心有所想,学有所成,不能只是学死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这些学习机会在学校中是很难接触到的,应当在日后的实习中加倍集中注意力,认真思考,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通过实践与理论相结合,避免眼高手低的现象,真正的提高自己的法学水平,充分利用好自己的假期生活,期待更加美好的未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