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快讯】我院16级实习生句容分队实习进行时
发布人:匡华  发布时间:2018-08-20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杜诗宇)7月16日实习开始至今,实习期已过近半,句容分队同学们在自己的实习单位都逐渐适应在基层公安部门跟随办公实践的同时进一步学习更深刻、具体地理解了相关理论知识并坚持每天向带队老师栾兴良老师作书面汇报。

侦查1601班刘子健同学在句容镇江市下蜀镇派出所实习。他在采访中表示,案件整理、归档,居民信息管理等工作则成为主要实习工作内容,此类工作虽简单、基础,但容错率低,更需要专注投入。另外,一些公文写作任务、宣传材料等的编辑也同样是对自身综合素质的检验和提升。

2018年6月25日,南京警方根据群众报警,在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句容河宁杭高速公路桥下河道中发现一具女童尸体。警方对此高度重视,经过连续一个月的侦查工作,于7月25日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响(男,36岁,安徽芜湖人,被害女童父亲)和杨某松(男,65岁,被害女童祖父)。我院赴句容实习分队的诸多同学们则有幸参与了这起案件的协同侦查,为案件的侦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开始进入单位的初学乍练,到熟门熟路、渐入佳境,我院学子脚踏实地,谦虚求教,从最基础的居民信息录入整理,案件信息归纳,到跟随出警、巡逻、审问、做笔录等,大家都在自己所在单位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实习,并为自己争取更多学习机会。保持找事做的心态、认真做事的态度和能做好事的信心。相信在接下的时间里,句容实习分队的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状态,在实践中求真知,将理论付诸实践、丰富相关经验,取得更多收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