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司法班走进校史馆开展“爱国爱校,献礼校庆”主题班会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263

  (记者:陈欣)2017级同学9月开学就正式从首义搬至南湖校区,开始了新的大学生活。面对面积广阔、教学楼众多的南湖校区,为了帮助大家尽快融入南湖生活进一步了解南我校发展历史2017级司法班全体同学在辅导员陆老师的策划带领下,于913走进校史馆开展了特色活动。


定向越野,熟悉校区

  13日下午两点,两个司法班的同学已经在起点集合完毕,对接下来的活动跃跃欲试。本次活动一共在全校设置了四个点,同学们在取得该签到点出题人的签名后方可前往下一个点,最终到达文溯楼校史馆结束。每个点都有相应的提示以便同学们去寻找,比如提示“博览法学图书”就是法学图书馆等等,这些地方在南湖生活都会涉及到,而现在正是借此机会让同学们尽早了解它们的地点和作用,以方便接下来的学习生活。

第一站法学图书馆门前挤了好几支队伍,还没有用过图书馆网上选座系统的同学显然对问题难倒了。“图书馆网上订座系统提前多久开启?”,提问者刚抛出问题,同学们就纷纷抢答,“一个小时!”“半天”,最终一名同学上网查询后才说出了正确答案——30分钟。不少同学笑称“看来我还是要多去图书馆呀”,这正是此项活动的目的之一。还有些问题比如校医院在哪儿?图书馆几楼可以朗读等等,正是要通过这种有趣的形式来帮助同学们记住这些小知识,以便于快速适应南湖校区的新生活。

法学图书馆前回答问题 江雪婷摄


参观校史馆,忆中南大历史

  10月即将迎来我晓得70周年校庆,为了更好地向返校校友和社会人士进行宣传讲解,也为了增强学生们的学校自豪感与认同感,校史馆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迈入历史的长廊,细细品味着中南大的辉煌岁月。从1948的中原大学时期,到湖北财经学院、湖北政法学院,再到中南财经大学,以及如今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七十载悠悠岁月见证中南大的成长与变迁。一张张老照片、一本本不同时代的毕业证、一件件泛黄的老物件,都在诉说着中南大的历史,也仿佛在告诫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今天继续书写中南大灿烂篇章。追忆七十载悠悠校史,重温半世纪薪火相传。一辈辈中南大师生将中南大精神薪火相传,用更加昂扬积极的姿态开创中南大更加辉煌的明天。走到校史馆的尽头,此次活动圆满地划上了句号,同学们仿佛还沉浸在中南大的光辉岁月中。两个班的同学都赞扬本次活动很有意义,既帮助大家熟悉南湖校区,又了解中南大历史,是南湖新生活一个良好的开端。

校史馆前合影 江雪婷摄


志愿者讲解邓小平同志书写我校校名 江雪婷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