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监察法治与文化的历史学术研讨会”在刑事司法学院举行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92

 

【通信员刘钰栋,摄影刘钰栋】2018927上午,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刑事司法学院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监察法治与文化的学术交流研讨会”。齐文远教授、童德华教授、杨柳副教授以及我院部分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本次研讨会是齐文远教授主持的、我校法学一流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典型案例建设项目的一部分。在本次研讨会上,参与项目研究工作的刑法学硕士研究生王廷婷、童斯楠、罗梓心、游雯、李方美、石阳媚等同学结合暑期调研的文史资料,依次介绍了我国自夏商周以来到民国时期在各个不同时期监察制度的建立、发展的历史,以及各个时期著名历史人物的监察思想

该会议由王廷婷负责讲述夏商周时期的监察文化;

童斯楠负责讲述秦汉时期的监察文化;

罗梓心负责讲述三国时期的监察文化;

游雯负责讲述隋唐时期的监察文化;

李方美负责讲述宋元明清时期的监察文化;

石阳媚负责讲述民国时期的监察文化。

本次讲座现场讨论气氛热烈,老师同学们在讲座后也积极地和主讲人们展开了进一步的学术探讨。

陈梅等博士研究生对于硕士研究生的报告内容进行了点评。

他们认为各个报告的行文表述应当统一,突出重点,同时也要涉及民间史料和神话故事。

齐文远教授认为本次活动的内容较为丰富,他对大家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同时他就今后研究的方向提出了希望,并就提出了一些具体想法和建议。

研讨会学术氛围浓厚,会后学术交流讨论及发言一直持续到中午十二点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