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波兰法律体系概说”的学术讲座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563

(学生记者魏立艳马小琴)10月16日晚19时30分,由我院主办的题为“波兰法律体系概说——兼谈波兰法律与欧盟法律的关系”的讲座在文治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我院周凌副教授主持,杨柳副教授及部分硕博士生到场聆听。

 

 

苗延波教授首先发表了自己对波兰法律体系的看法,并对欧盟法律在波兰的地位、适用以及欧盟法律和波兰法律的关系做了详细的报告。随后,苗老师根据其2003年至2013年在《法学杂志》工作的经验,与同学分享了从编辑视角评价论文的基本标准,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多思考、多写作,从而掌握论文写作的科学方法。他指出“追求正义价值的至高无上性,追求普遍范围的适应性”是法学学习方法的真谛,同学们在法学学习过程中务必注重材料、方法、思想的创新。

 

最后,周凌副教授就本次讲座进行简要总结。他指出,波兰地处欧洲“十字路口”,其法律体系历经各种变迁,其法律体系的演变以及立法体系的灵活性,值得我们去了解和研究。从“一带一路”这一时代背景来看,波兰作为一个重要的结点,对其法治化的研究必须紧跟“一带一路”。从刑法角度来看,“一带一路”法治建设的法制保障涉及到的打击信息犯罪、国际司法协助等都是重要的研究话题,以波兰作为我们视线的焦点也非常有价值。至此,本场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赞誉中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对波兰法律有了初步的了解,也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写作方法和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获益颇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