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向阳院长一行赴西南政法大学参加首届人工智能法学教育论坛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10

10月2021日,我院院长胡向阳教授和舒玲华、林慧青及栾兴良老师一行西南政法大学,参加首届人工智能法学教育论坛。此次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西南政法大学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是一场聚焦人工智能法学教育的学术盛宴!会议由主会和分论坛组成,主会包括开幕式和主题报告环节;分论坛有三个:分别是人工智能时代的法学教育改革人工智能对法律职业的影响及其应对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的相关法律问题。胡院长一行参加了上午的大会和分论坛二。

 


21日下午,根据议程安排,胡向阳院长在分论坛二作人工智能对法学教育的影响与应对的报告。胡院长报告分为三个部分:第一研究,人工智能对法律职业的影响;第二,研究人工智能对法学教育的影响;第三,加强人工智能相关法律问题的研究。胡院长的报告高屋建瓴,观点深刻,引起与会者强烈共鸣!随后,胡院长逐一回应了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入讨论。舒玲华、林慧青、栾兴良三位老师也参加了上述学术活动。下午五点,西南政法大学首届人工智能法学教育论坛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