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会见参加国际刑事司法联盟成立大会的国外来宾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8-10-28   浏览次数:665

2018年10月25日至26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承办的“国际刑事司法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国际刑事司法合作与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武汉市荷田大酒店会议中心举行。会议期间,我院领导分别会见了与会的来自韩国、越南、美国等几所知名法学院校的专家学者。

 


10月25日上午9时,我院党委书记李宏,周凌副教授、舒玲华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会见了参会的韩国警察人才开发院朴和镇院长、韩国国立警察大学崔真革教授一行。

 


李宏书记对朴和镇、崔真革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概况及学科专业特色,并代表我院表达了与韩国警察人才开发院、韩国国立警察大学的合作意愿,希望借此国际刑事司法联盟成立之际,推动中韩两国高校相关学科在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朴和镇院长和崔真革教授对我院的邀请表示了诚挚的谢意,也简要介绍了韩国警察人才开发院、韩国国立警察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认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和韩国警察人才开发院、韩国国立警察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他们也真诚希望与我校在师生互访、学术科研和警察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框架性的建设意见。

 


25日晚19时至21时,我院院长胡向阳教授携副院长董邦俊教授、舒玲华副教授和院办谢萌老师在荷田大酒店会议室先后会见了参会的越南河内法律大学校长陈光辉、国际交流处处长阮文光、法学杂志主编张光荣一行和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Eric T. Laity教授。

 


胡向阳院长首先对来宾们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对越南河内法律大学、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法学院多年来给我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介绍了我校、我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优势与特色,希望借国际刑事司法联盟这一新的平台进一步加深中越、中美高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会见期间,胡向阳院长向越南陈光辉校长一行介绍了25日下午联盟章程讨论、修改情况,并就章程内容及联盟会标征求了越南代表的意见,然后,双方商议了明年联盟年会的轮值事宜,陈光辉校长表示同意章程内容,并表示希望能够承办明年的联盟年会。

 


最后,陈光辉校长和Eric T. Laity教授对我院的邀请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对国际刑事司法联盟的意义及我院在国际刑事司法联盟筹建中付出的辛勤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们也真诚希望能与我院在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进一步合作,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27日上午9时,我院院长胡向阳教授、副院长董邦俊教授,周凌副教授、舒玲华副教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会见了美国缅因大学法学院院长Danielle M.Conway 教授和Emily Morris副教授。

 


胡向阳院长代表学院向Danielle M.Conway 院长和Emily Morris副教授致以热烈的欢迎,然后介绍了我校和我院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我院目前的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模式等基本情况,Danielle M.Conway 院长和Emily Morris副教授对我院的学科建设的成就和人才培养特色表现了极大的兴趣和充分的肯定,随后Danielle M.Conway 院长也介绍了美国缅因大学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法学、法庭科学人才培模式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签署了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协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