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金融机构开展防范非法校园贷等“预防诈骗”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杨雨晴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杨雨晴)9月19日至10月19日是我校“防诈骗宣传活动月”。为了提高师生的金融安全意识,树立健康的消费观念,我院在师生中间广泛开展了系列“防诈骗宣传月”金融安全教育活动,普及防骗常识,增强防骗能力,巩固上半年“防诈骗宣传月”的成效。我院在“防诈骗”宣传上采取了“线上+线下”的模式,力争将防范宣传延伸至每个角落,构筑起立体化宣传防线。




9月19日,在保卫部召开“防诈骗宣传月”全校动员大会后,我院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院长胡向阳在全院大会上强调了“防诈骗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需引起学办、研办等相关部门及全体教职工的重视向全院教职工提出要贯彻防诈骗知识进校园”的要求,希望教职工增强金融风险鉴别能力,提高防范金融风险警惕性。党委副书记万里雪对我院学工及研办的防诈骗宣传活动安排进行了具体部署



招商银行在南湖校区图书馆前的广场上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学办联合金融机构在南湖校区文泰楼模拟法庭举办金融知识讲座


为了把“防诈骗”宣传活动开展得更加贴近学生,将工作做出新意和亮点,增强宣传实效,9月26日至27日,我院学办开展了一系列防诈骗安全宣传公益活动,包括向学生发放防诈骗宣传折页,组织学生填写调查问卷等。9月27日下午2点半,我院学办联合金融机构在南湖校区文泰楼模拟法庭举办金融知识讲座,邀请招商银行武汉分行行长进行相关知识讲解,组织学生观看防诈骗微电影等宣传视频,开展金融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并现场发放小礼品。“丰富多样的防诈骗宣传活动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金融常识的理解与防诈骗意识。”我院学办主任陆薇老师说。


线上推广宣传截图


学生通过手机平台浏览“校园贷”相关知识


贴在学生寝室楼道内的校园贷风险告知书


我院研办十分重视研究生防诈骗宣传。继上学期组织研究生观看《巨额来电》电影,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扫描关注“光谷公安”、“武汉平安高校”、“平安中南大”等微信公众号等防诈骗宣传活动后,本学期也紧锣密鼓地开展了一系列防诈骗宣传工作。我院研办主任彭倩老师在开学伊始多次走访学生宿舍,深入到同学当中,了解学生生活情况和心理动态,重点在于教育学生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杜绝盲目消费和借贷。我院研究生纷纷表示要坚决杜绝校园贷、现金贷等不良消费习惯,仔细阅读并签署了研办发放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贷风险告知书》。



研办主任彭倩老师走访学生宿舍并宣传防诈骗相关信息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