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三行情书写给党”主题活动
发布人:彭倩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2756

(学生记者 马小琴)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现我院学子的爱党爱国情怀和对党的坚定信仰,1129日晚7时,由我院研会主办、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研会、法学院研会协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三行情书比赛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自开展以来,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吸引了全校学生的热情参与,收集到来自多个学院的作品,经层层选拔,择优选取了17份作品在三个学院微信平台进行公开投票,并选出九份作品晋级决赛。决赛采用抽签方式展示作品的思想内涵及创作灵感,分享三行情书背后的感人故事。

参赛作品各具一格,立意新颖,参赛者们纷纷带着对党的不同理解与热爱,用简练精致的三行语言写下了献给党的赞歌,表达出对党和国家的敬爱和赞美之情,用情真意切的语句讴歌了祖国的伟大,用真挚深厚的感情、独特新颖的三行板式表达了对党的衷心祝愿,诠释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期冀。一份份独创的三行情书作品赞颂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业




法学院雷叶镰同学通过讲述扫雷战士杜富国在执行任务时失去双眼双手也毫不退缩,请求医生回到战场上去的感人事迹,从他身上学习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的周雅红同学从名字中的“红”字谈起,道出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红船精神”、“五星红旗”等背后的故事,折射出从小家到大家的爱国情怀我院庞万腾同学谈到自己的支教经历,分享了支教的快乐与感悟,用实践阐释了从心到行对党的热爱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振奋人心,或声情并茂、令人动容,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结合线上和现场展示评比,我院庞万腾张媛媛李秋昀吴丽获得二等奖,吴超超获得三等奖和最佳人气奖,吴群英、黄璐获优秀奖。至此,三行情书写给党”主题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比赛不仅展现了学生浓厚的文学素养,为学生搭建了传递真情实感的平台,而且引导广大学生了解党的光荣历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知党爱党,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在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争当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获奖名单

 名称

姓名

  学院


 一等奖

雷叶镰

法学院

周雅红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二等奖

庞万腾

刑事司法学院

张媛媛 李秋昀 吴丽

刑事司法学院


 三等奖

王子宁

法学院

赵雅蕾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吴超超

刑事司法学院


 优秀奖

蔡森

法学院

黄璐 吴群英

刑事司法学院

最佳人气奖

吴超超

刑事司法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