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利兹大学法学院张子年老师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人:杨雨晴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10


1215日晚7点,来自英国利兹大学法学院的张子年博士访问我院并为举办了题为《中国上市公司重整实践的利益分配、合规风险及刑事责任认定》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周凌老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张老师出国前作为律师执业多年,曾任浙江五联律师事务所及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及高级合伙人,具有丰富的公司法与破产法实务经验。2008年赴英国从事学术研究,2014年获英国杜伦大学法学博士,现为英国利兹大学法学院讲师,主要讲授英国公司法、破产法及国际金融法等课程。其最新学术专著 《中国公司重整制度的实践分析》已由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在2018年正式出版。

本次讲座,张老师结合其最新专著内容,重点就我国40余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破产重组操作中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出,在这类操作中,法院及地方政府的强势介入一方面有利于维护社会经济稳定及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同时也面临大投资人规避责任,背离公司破产法律基本原则等问题。同时,张老师就上市公司破产重组中可能存在的合规性风险也作了深入的分析。张老师鼓励在座的刑法学子以实证眼光深入研究相关案例,并从中找出具有学术意义和实践价值的研究问题。随后,参加讲座的部分研究生同学就研究方法、企业责任、法治原则等问题与张老师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最后,周凌老师作了简要总结,强调当前经济犯罪作为刑法理论研究的一个热点问题,要求刑法专业的同学在做好本专业理论学习的同时,要注意拓展知识面,以跨学科的视野促进理论研究与实务操作水平。本次学术活动于晚9点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