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在广东省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举行研究生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348

为全面贯彻中央依法治国战略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中央政法委《关于坚持德法兼修实施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创新法律人才培养机制, 20181214日,我院与广东省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共建研究生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举行。我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童德华副院长、副教授丁友勤老师、研究生办公室吕兰老师、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黄深满院长,党组副书记程建华副院长,党组成员梁德明副院长,党组成员吴和平副院长,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林敏,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蒋豫波等出席了此次实习基地的揭牌仪式,仪式由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院长黄深满主持

 仪式上,黄院长首先代表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对我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黄院长表示,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挂牌座谈将双方合作关系从本科扩展到研究生,既是对以往合作工作的高度认可和肯定,也正式开启了学校与法院携手合作的全新模式,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将尽最大努力做好共建工作,积极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师生在开展教学、科研、实践等方面提供便利和帮助,同时不断拓宽合作项目,将合作落到实处。

  童院长代表刑事司法学院对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童院长指出,此次挂牌签约座谈会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和中央政法委《关于坚持德法兼修实施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的一次重要会议,该意见题目中的“德法兼修”一词突出了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的一个重点。我院拟从如下几个方面稳步推行法治人才培养改革,提高法学人才培养的质量:一是拟向全院法学专业研究生开设“法律职业伦理”必修课;二是进一步提高法学专业实践教学学分比例,支持学生参与法律宣传和援助等活动;三是建立法律实习生和青年学者到实务部门挂职制度;四是互派人员到对方授课,吸收法治实务部门专家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体系设计、教材编写,共同培养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童院长表示,希望以这次成功挂牌建立实习基地为开端,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建立起长期合作的长效机制,共同为国家法治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挂牌仪式结束后,黄院长带领我院老师参观了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的硬件设施,并介绍各个部门的基本业务和人员结构情况。黄院长表示,随着二院业务量不断增加,人员处在扩招中,希望学生能积极关注二院官方网站的招聘信息,热烈欢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的学生报考本单位公务员及合同制员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