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汉举行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8-12-22   浏览次数:16

(通讯员:庞万腾、姚元辰、程宇轩)为助力我校法学一流学科建设,同时表彰2018年法科优秀学子,1222日下午,2018年“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奖学金颁奖典礼于文潭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老师,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及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出席了颁奖典礼。

文澜资深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吴汉东教授因在北京出席会议,给大家带来了视频问候。他向获奖的学生们表示祝贺,“衷心祝愿中南大的法学教育能够越办越好,衷心祝愿我校法科学子健康成长!”并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法学研究的道路上不断进步。

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会理事汪涌老师代表理事会在典礼致辞中表示,20179月,我校跻身于法学一流学科建设行列中,这是对我校多年辛勤耕耘的一次肯定。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提出的“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表示法学一流学科的获得,离不开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和莘莘学子的苦心钻研,也离不开每位校友对我校法学事业的关心,希望全体法科学子用腹中才情去实践理想,在自己的奋斗征程上表达中南法科学子对社会的关怀,用实际行动为我们的法治梦想添砖加瓦。

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董邦俊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从过去的五院四系,到如今的六所法学一流学科名校之一,我校法学学科的发展正经历着又一个新的高峰。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会成立7年以来,一直以促进我校法学教育与法学研究的发展、传承法学精神、培养高素质法学人才、服务社会为宗旨。21世纪的中国处于法治建设的重要时期,作为中国法律界的希望和未来,青年学子身上肩负的责任巨大,同学们应当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为建设法治中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他还表示,2019年,刑事司法学院将迎来建院十周年的盛大日子学院将构建崭新的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新模式,集中力量培育法学优秀人才,把知识转化为建设法治中国的力量。

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在宣读表彰决定后,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余小朋部长向获奖学生颁发了“优秀本科生奖”,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周佳玲部长向获奖学生颁发了“优秀研究生奖”,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汪平主任向获奖学生颁发了“自强之星奖”,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宏向获奖学生颁发了“民族之星奖”,法学院徐涤宇院长向获奖学生颁发了“跨法学学科科研创新奖”。获奖代表赖伟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要传承中南法学优良传统,争做新时代优秀法科学子。




会后,与会领导嘉宾同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颁奖典礼由刑事司法学院和法学院共同承办。此次“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奖学金在奖项设置中增设了“跨法学学科科研创新奖”和“民族之星”,旨在鼓励广大学子在学好本专业的同时将自身专业与法学专业相联系起来,产出高质量的跨学科科研成果,以及极大程度上促进了我校民族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为促进民族团结、民族发展作出一定贡献。


本次颁奖典礼还由学生团队集体设计出吉祥物“东东”,其原型为獬豸,寓意:法律的“正大光明,清平公正”;以蓝色为主色调,彰显法科学子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吉祥物身穿印有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徽章的T恤,象征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为法科学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