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向阳院长率队参加《湖北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修订论证会
发布人:杨雨晴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11

12月25日上午9点至下午六点,我院院长胡向阳教授带领项目组舒玲华、刘建华、栾兴良、鲍必功、尤伟、谢萌、黎晓露等老师及岳佳、孙浩两名博士生赴湖北省司法厅参加《湖北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修订论证会。本次会议由湖北省司法厅举办,参会的除了湖北省司法厅司法鉴定管理处、法制处和武汉市司法局、湖北省司法鉴定行业协会的相关领导外,还特邀了湖北省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代表以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部分司法鉴定专家列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司法厅司法鉴定管理处向安平处长对胡院长一行及与会特邀专家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高度赞扬了胡向阳院长团队的工作。随后向处长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本次司法鉴定管理条例修订的背景、目前的状况和立法的时间与质量要求,强调此次立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



胡向阳院长对湖北省司法厅的信任与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向各位专家简短地介绍了《湖北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的初期修订情况,包括团队构成、成员的分工及初稿的完成情况,指出此行我们旨在广泛听取司法行政管理部门、行业协会、鉴定机构和鉴定专家们的对修订稿初稿的宝贵意见,从而在后期对修订稿进行修订和完善。




会议讨论阶段,胡院长立法团队各组组长和与会专家们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分别从民众诉求、政府管理、司法鉴定机构、司法鉴定人以及法律政策等视角,结合司法鉴定操作需要和本省司法鉴定实践情况和其它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修订情况,针对湖北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修订稿内容进行了逐条说明。大家重点围绕现行国家政策、司法鉴定管理条例上位法、司法部相关部门规章等与湖北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的结合情况、司法鉴定管理权限划分、鉴定程序、司法鉴定质量控制、档案保存、投诉乱象和被鉴定人隐私权保护等问题提出了修订建议。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就上述主要问题和后期推进达成了共识。





修订稿讨论结束后,司法厅司法鉴定管理处郑处长进行了简短的总结,他强调了本次湖北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修订后续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质量要求,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希望项目组能尽快并高质量地完成条例修订工作。

最后,胡向阳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与会领导、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修订建议再次表示感谢,并代表团队表态一定落实好条例修订后续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修订工作。至此,为时一天的湖北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修订论证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