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2019年上半年硕士毕业资格审核及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次数:1404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的要求,凡拟在2019年上半年申请学位的硕士研究生(含留学生,申请提前毕业学生),请于2019228日以班级为单位(负责人统一收理)提交下列材料至文治楼204(如无特殊说明,所需提交的纸件版、电子版材料均为1份;因打开软件版本不同导致附件等表格有错位的,请自行调整表格)

1.所修学分(包括总学分和必修学分)均需达到培养计划应修最低学分的要求。请自行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端检查;

2公开发表论文复印件(刑法学要求公开发表论文1篇,其他专业无要求,期刊级别与作者排序暂无要求);

3全部专业硕士毕业生中,本科为非法学专业毕业的,提供“补修至少3门本科阶段核心课程”的证明(如成绩单等相关证明),且填入下述个人培养计划表中(b)

4纸质版研究生毕业实习计划表(A4纸正反打印)、研究生毕业实习鉴定表(A4纸正反打印)、3000字以上的实习报告(A4纸正反打印)(附件2

5《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表》(纸质版)(附件3, 统一A3纸正反打印装订成册,注意非A4)。(模板在学院官网-规章制度-研究生规章制度,模块中亦有)

  个人培养计划表填写说明:

a) 此表首页方框“说明”第2点:本计划表应于入学后三个月内完成。举例,对于2013级学生,此表首页填表日期请从2013920日到1130日任取一天为填表日期,请注意表格中导师签名、导师组长签名、主管院长等签名时间都应在此时间段内并注意时间先后的逻辑关系2014级学生日期从20149201130日任取一天,以此类推。

b) 第三项:跨专业考取硕士研究生的请填写好补修的课程及成绩(并提交补修课程由任课教师签名的相关论文或试卷)

c)第五项:硕士研究生创新与实践培养计划,请参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http://yjsb.znufe.edu.cn/news.asp?id=18其中:2、科研项目研究在备注一栏必须有导师签字。

d) 第七项:学生签字、导师签字必须填写,导师签字一定由导师亲自签署,否则不能取得答辩资格。导师组意见、学院意见不填,由学院统一填写。

6. 毕业论文检测 和答辩时间计划

所有博士、硕士均需通过预答辩后,方可提交论文检测和双盲评审.从今年开始,学校经与中国知网协商,中国知网将向我校所有博士硕士毕业生免费提供一次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机会。 学校将对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进行盲评前与答辩后两次论文检测,时间初步安排如下:

时间

事项

材料要求

负责人

备注

2019.2.22日前

免费重复率检测

提交经导师同意定稿的论文(PDF)给班级负责人,进行免费重复率检测,负责人反馈检测结果给提交人

刑法:

张媚茹、

张澍

侦查治安:

董占林

1.严禁检测校外论文。中国知网查重系统规定,一旦检测了校外论文,整个学校的查重账户都将被封号。届时将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2.上传到系统进行检测的论文必须是包含我校标准格式封面信息,且封面的姓名不要加空格。具体读取规则见 附件图片

2019.3.1

答辩前论文检测 上报工作

在 “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提交提交 经免费重复率检测 无误的定稿论文,并以导师为单位,集中跟催导师在系统完成审核通过工作

学生本人

学生导师

1全日制研究生检测论文通过“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师生端)”进行提交(审核流程为学生提交——导师审核——学院确认)

2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学位模块操作手册见附件



2019.3.

18日前


上报硕士学位论文盲审相关材料


被抽中盲评的硕士生,线下提交盲评材料给班级负责人,负责人统一上报给 学院


盲评学生本人、班级负责人

硕士盲评材料包括:

1.论文原文电子版(PDF)

PDF版论文命名规则为“10520_二级学科代码_学号_LW.PDF”(学校代码与学科代码学号之间用下划线“_”号连接;LW是字母,不是论文题目),10520_081202_100012013120001_LW

学位论文和学位论文自评表中,所有涉及到的作者信息和导师信息的内容均不得出现在送审学位论文材料中,包括作者姓名、导师姓名、致谢、已发表论文中的作者和导师姓名等。

2.学位论文自评表电子版(PDF)

PDF版论文自评表命名规则为“学校代码_二级学科代码_学号_ZPB,如:10520_081202_100012013120001_ZPB”

3.学位论文汇总数据表

学位论文汇总数据表由各申请学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填写,提交班级负责人汇总,数据表字段说明请见“学位论文送审平台评审材料提交命名格式要求”。

2019.5月中旬

论文答辩



见后续官网通知

备注:去除本人文献文字复制比后,博士、硕士论文复制比均不得超过15%

盲评前论文检测:15%≤论文复制比<30%的,可对论文进行修改,修改后需再次进行检测,若仍超过15%,经同行专家确认,推迟半年申请答辩;30%≤论文复制比<50%的,经同行专家确认,推迟半年申请答辩;论文复制比≥50%的,经同行专家确认,推迟一年申请答辩;

答辩后论文检测:论文复制比超过15%的,经同行专家确认,推迟半年申请答辩;论文复制比超过30%的,经同行专家确认,三年内不得申请学位;论文复制比超过50%的,经同行专家确认,将取消其申请学位资格。

对检测结果有异议的,由个人提出申请并说明原因,经导师、导师组和学院审核后,报学位办申请复检。

刑法学学科代码:030104/ 侦查学 0301Z2 / 治安学0301Z3


7、其他说明

请各位同学及指导老师注意,所有学位论文作者应在认真学习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基本精神的前提下,按学校《研究生论文撰写规范》(中南大学位字〔201718)要求(含格式与注释要求)撰写与完善论文。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遴选与管理办法》(中南大研字〔201521号)的相关文件精神,鼓励硕士生导师主动推荐所指导的硕士学位论文参加双盲评审。

《研究生论文撰写规范》:http://yjsy.zuel.edu.cn/2018/0103/c4305a184422/page.htm


2019上硕士毕业资格审核、双盲审.zip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