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优秀团日活动展示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337

新闻网讯(通讯员:姚元辰 季杰)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我校迁汉办学70周年,弘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增强我院基层团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我院团委组织部于317日在文澜楼102教室组织开展了以“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为主题的优秀团日活动风采大赛。我院分团委副书记吴子越和分团委组织部部长贾亦真参加了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各团支部采用PPT搭配讲演形式,从红旗团支部的团支部建设情况与特色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两个方面展开演讲。每个团支部展示内容充实,活动特色明显,体现了各团支部活力。其中公安1804班级团支部表现突出,其联系实际将学习主题细化,举行了以“探索科学奥秘,点亮科学之光”为主题的活动,在普及科学文化知识的基础上,提高团支部整体科学素质。展示人卢微羽表示,在此次团日活动中,通过“参与,互动,体验”的参观形式,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科学魅力,让看似遥远的科学走进大家日常生活,使之触手可及。活动不仅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参与班级活动的积极性,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利于团支部科学文化素养的提高,用新颖的方式展现人类精神智慧,寓教于乐,探索科学奥秘,点亮智慧之光。


志愿者协会星火燎原项目部团支部所展示的以红色历史文化教育为主题的“星火课堂”、“以红色为线,以历史为纲”特色公益类课堂活动作为我院“星火”项目与武大、华师、武汉工程大学等高校的红色纽带,实现了包括我校在内的武汉各高校跨校文化展活动等形式的互联,在宣传红色文化方面也具有重要意义。展示人任景禹表示,星火项目所举办的是以志愿服务项目为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努力传播先进的红色历史文化,以灵活多变的方式让大学生、小学生乃至幼儿园的小朋友都能更多接触红色历史文化,并通过一系列活动将星火精神,从中南大带向家乡,为家乡作出自己的一份力!


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重视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有利于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不断提升团员青年自我管理能力、自我教育能力、自我发展能力,积极引导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健康成长,我院团委也将继续肩负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这一职责做好未来团组织的各项工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