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人:梅功雪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次数:10

我院于2019228日下午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院长胡向阳、院党委书记李宏、副院长童德华、董邦俊、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董邦俊副院长主持。


会上,李宏书记传达了学校2019年春季工作会议上有关本科教学方面的讲话精神,同时强调了以下三点内容:第一,教师是学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全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第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要严守课堂纪律的“底线”,教授知识的同时要注重对学生思想道德的引领这个“高线”。第三,教师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全院教师特别是年轻的新进教师要向做得好的老同志学习,学习资深教授严谨的治学精神,学院班子成员、班主任、系(中心)、教研室主任要切实负起责任、落实好各项教学工作,坚决杜绝任何事故的发生。


随后,胡向阳院长在本科教学方面强调:第一,根据学校工作会议精神,本科教育要抓住“教”这个核心,抓住“学”这个根本,抓住“创”这个关键,“六个计划”是教育部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围绕本科教学采取的一系列方针举措,我院要紧紧围绕教育部的精神,积极参与、抓住机遇,逐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第二,抓好课堂教学,维护好我院的教学秩序,各位专任教师要清楚自己的教学任务,按照教学要求带齐教学材料,不迟到早退。第三,教学检查人员需将检查工作负责到位,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抓好课堂秩序、到课率,发挥好教学助理员、学生班干部的作用,教学办、系(中心)、教研室要将教学工作落实到位,任课教师务必加强责任心,避免教学事故和课堂意识形态问题的发生。第四,在实践教学方面,务必开好本学期的实验课,切实提高实验课的开课率,同时实验中心要积极配合,做好开设实验课的准备以及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更新、购置等工作。第五,教师要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及上学期试卷归档等工作。


董邦俊副院长在会上首先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对全院教师做出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随后强调了本学期有关的具体工作事项:第一,总体上教学工作要坚持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积极落实教育部的各项政策通知要求,在教学中始终坚持政治站位,业务上坚持卓越人才培养,不断提高教学、教研水平。第二,依法依规,本年度要继续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教学工作既要遵守实体规定又要遵守程序规定,确保教学工作能够保质保量完成。第三,教学工作规定的执行要常态化,教师要加强责任心,依靠自觉、自律以保证教学质量。第四,各系、教研室主任职责要明确分工,积极承担管理责任,把管理、服务工作以及纽带作用发挥好,关心每位老师的情况,防范各种风险;开展好教研室活动,组织集体备课、阅卷,结合本系、教研室的情况积极探讨在新的一年中如何创新工作。第五,严把毕业关,做好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第六,做好本科生班级导师工作,明确班级导师的各项职责,以期更好的保障我院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第七,抓好本学期其他教学工作,如教学督导工作、上学期试卷归档、本学期教学进度表的提交、实验课的申报等。第八,狠抓教学改革、考试改革,以“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为抓手,加强专业建设力度和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积极进行慕课建设,推进立项课题的研究工作,包括教材出版、论文发表等。

最后,董邦俊副院长表示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每位教师都能够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所有的工作,相信2019年我们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