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夏之季 传播爱意”2017级司法班敬老团日活动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10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一辈们曾在各个岗位、各个战线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的经验和智慧是社会的宝贵财富,他们身上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更是值得我们学习。413日,2017级司法班开展了“孟夏之季,传播爱意”敬老团日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本次团日活动2017级司法团支部走进了卓刀泉社区养老院,他们精心准备了低糖牛奶、香蕉、橘子等老人喜欢的食品,安排了交通、安全等必要事项,为活动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在活动过程中,团支部成员们给老人们分发牛奶与水果,关心他们的日常吃住,和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倾听他们的人生感悟,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以此进一步增进感情。这里的老人并非每位都有健康的身体,他们是社会的弱体,他们更需要大家的关注。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有听说障碍的老人,为了解她的生活情况,支部成员便耐心使用写字板与她交流。令人欣慰的是老人的心态极佳,所以身体和精神状况都非常好。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支部每位成员都有许多课堂中没有的感悟。这一天,我们倾听了老人们各式各样的精彩和心酸的人生历程,让我们的思绪回到了那个年代,深刻理解了现在的好生活来之不易!也衷心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