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侦查学理论及其应用”专题讲座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115

新闻网讯(摄影:董轩州,通讯员:吕逸珑)2019年4月29日上午十点,“大数据侦查学理论及其应用”专题讲座在我院文治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由刑事司法学院院长胡向阳教授主持,公安专业学生及部分老师到场聆听。主讲嘉宾浙江警察学院侦查系主任郑群教授,系公安部和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侦查学项目主持人、公安部本科规划教材《国内安全保卫学》主编。


讲座伊始,胡向阳教授为大家介绍了郑群教授,并向大家介绍了当今信息化时代,大数据与侦查学日益紧密的时代背景,为郑群教授接下来的演讲做了铺垫。


紧接着,郑群教授从信息时代大数据的发展入手,为大家展现了大数据在日常生活各方面的广泛运用,并从侦查学角度阐明大数据侦查是信息化时代大数据技术与侦查实践的有机结合。郑群教授从大数据侦查概念及核心内涵、大数据侦查基本特点、大数据侦查的研究对象、大数据侦查思维及方法等方面,系统地向我们阐述了有关大数据侦查的基本内容。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与郑群教授进行了有针对性地互动探讨。

整场讲座学术氛围浓厚且不失趣味,许多同学都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在学习了新知识的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对本专业学习与钻研的方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