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举行第八届“刑”影不离送毕典礼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433

刑事司法学院举行第八届“刑”影不离送毕典礼

新闻网讯(卓张鹏 贾俊杰 程宇轩)59日晚,刑事司法学院“青春不散场,梦想再启航”之第八届“刑”影不离欢送毕业生典礼在南湖会堂隆重举行。典礼现场欢声笑语,吹响毕业号角;流光溢彩,镌刻离别思情。刑事司法学院院长胡向阳、院党委书记李宏、校团委副书记梁娜、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董邦俊及各教研室、辅导员老师应邀参加,与我院毕业生共同观看典礼。



在精彩绝伦的舞蹈《中原魂》后,典礼拉开序幕。首先是胡向阳院长对2019届毕业生毕业祝辞,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达了真诚的祝贺,并肯定了他们在四年大学生活中的努力与成长。他希望毕业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时代使命,践行司法工作者的使命与职责,为同学们提了四个要求:要有抱负、要勇立潮头、要能自律、要珍惜生命。最后,他还亲切地告诉大家,“数重云中树,不隔眼中人”,一定要常回家看看。胡院长言辞恳切,赢得阵阵掌声,让大家感念大学时光的同时,又对未来的道路充满自信与使命感。

周凌副教授代表我院全体教师为同学们致辞。在表示祝福的同时,周凌老师告诉同学们,回顾成绩、展望未来的同时,要思考收获。 四年的时光,除知识外,作为中南大人,作为一个已经成熟的“刑司人”,我们获得了更多宝贵的精神财富,周凌老师将之总结为团队感、执行力、正能量、上进心,希望同学们能够仔细体会,也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保持发扬,继续刑司人荣光。

随后,我院优秀毕业生代表,2016级侦查学硕士研究生董占林和本科司法1501的刘怡分别做了毕业演讲。他们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回忆了自己短暂却美好、勤勉而收获的大学时光,流露着对母校的不舍与感激。最后为学校、老师、师弟师妹们送上真挚祝福。之后,我院全体毕业生起立,进行毕业誓言环节,他们铿锵有力的誓词将典礼气氛推向高潮。毕业生们宣誓铿锵有力,每个人深知并感恩,四年的学习与沉淀,让他们昂首自信;刑司人的荣耀担当,赋予他们光荣使命。心怀济世之志,路从脚下开始,这是每个中南大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写照;挥法律利剑,持正义天平,这是每位刑司人雄心不渝、气充志定的永恒追求。誓言声声,宣告他们结束了四年求学之路。站在这个人生的路口,目之所及,满是光明的前景在召唤,未来的舞台已经搭好,仿佛对世界宣告:看吧,中南大刑司人,即将闪亮登场!

接着,毕业生代表纷纷下台将手中的鲜花送给到场的领导、老师们,现场画面令人感动。一捧鲜花,是对老师们最真挚的感恩祝福,更是对他们曾一路陪伴的谢别。“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领导老师们的眼中,还是一如既往饱含殷切的期待目光,如今更多了由衷自豪与对大家的祝福;学生们除了感恩,则尽是不舍,还有学生眼泛泪光与老师紧紧拥抱不舍分开,老师拍拍学生后背肩膀安慰大家。如诗言:“慈母之心严父相,貌似威严心爱怜。刚柔相济并恩威,磨砺师生情无限”,朴素的师生情此时总让人觉得感动至深。


到文艺表演阶段,舞蹈《Blood Ter&Sweat》、走秀《我刑我秀》、诗朗诵《这是一首写了四年的诗》、舞蹈《传承》、管弦乐合奏《歌唱祖国》依次进行。舞蹈《传承》直击人的心弦,同学们用细腻有力的表演,展示了前辈们筚路蓝缕,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的创业革命精神。诗朗诵《这是一首写了四年的诗》创新形式,诙谐幽默、妙语连珠,再现了同学们在中南大那些欢乐、青涩、奋斗的往事,其中友情、师生情和母校情无不感人至深,台下还有毕业生触景生情,几度拭泪。最后,“数载师生情,今昔恨别离。满堂祝福语,只赠学子行”,典礼在祝福声中拉下帷幕。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本次典礼的举办又有着深远意义,其不仅展示着青春风貌,是一场对青葱岁月的典赞与告别,更是同学们接力实现中国梦远大征程的全新开始。“青春心向党”正是奋斗的刑司青年不变的姿态,“建功新时代”正是向前的刑司学子持续的追求。有如习近平总书记言:“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毕业,之于每位毕业生,是漫长人生路的一个时间节点,是面向未来的又一次启航,之于学院学校,是为社会输送又一批优秀人才的自信答卷,之于社会,是为伟大祖国的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

本次毕业典礼严肃活泼,氛围活跃又充满温情,促进了广大毕业生之间的交流、展现了我院同学子积极进取、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深了毕业生对母校的热爱,是一场对毕业生大学期间最后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祝福毕业的同学们在新的征途上演绎更加精彩的人生,担当新时代重任,做有为新青年、“做时代的弄潮儿”,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与价值,无愧过往,不畏将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