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时代大学生应进一步加强法律意识培养”学术讲座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286

(学生记者:颜美宁李元)5月15日上午,“新时代大学生应进一步加强法律意识的培养”学术讲座在文治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我院博士生导师徐立教授担任主讲人,董邦俊教授担任主持人,董少平教授参与讲座,数百名硕博研究生到场聆听。

会议伊始,董邦俊教授对徐立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徐立教授现为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干部,在国内外各类重点刊物发表论文共100多篇,其中发表在《人民日报》理论版的《维护核心就是维护整个中华民族利益》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针对本次讲座,徐立教授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第一,详细阐述了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提出的背景、含义。第二,就新时代与加强全面依法治国之间的内在联系进行了深入分析。徐立教授认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我们党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全局的高度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第三,立足现实,新时代对法律提出了新挑战。徐立教授希望同学们可以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并将自己的法律意识同党和国家建设、同我国的国家命运结合起来。第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学生是青年的重要力量,徐立教授鼓励同学们时刻将法律意识放在心中,将对法律的信仰和认同内化为行动的规则意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徐立教授幽默的语言、丰富的内容、翔实的案例向同学们传递的满满的正能量,将使同学们在增加自我法律意识的同时,主动成为法律意识的传播者、践行者,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