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第三届心理文化节圆满结束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45

  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俊杰)5月17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第三届“学之所向,心知以航”心理文化活动节闭幕式暨班级风采大赛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圆满举办。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杨子云老师、余金聪老师、刑事司法学院团委书记16级公安专业辅导员卓张鹏老师、18级辅导员赵轶老师、我院心理工作站站长17级公安专业辅导员郭青川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我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为活动致闭幕词。他肯定了我院展开这项活动的积极意义,指出开展心理文化节丰富了学院文化、促进了学生形成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同时也感谢组织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鼓励大家能够积极实践从心理文化活动节的心理知识。

  随后,会议进入第一项内容班级风采大赛的答辩环节。在我院17、18级各班的积极准备下,答辩环节可谓是精彩绝伦。各班都用他们新颖的活动形式、深刻的活动意义,详细的介绍着自己班级在心理文化上的建设成果。值得注意的是,各班的活动形式都以实践为主要内容,“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的活动方式更是将心理活动的趣味性和同学们的积极性大大提高。其中公安1801、司法1701、治安1701准确地洞察如今大学生沉迷手机的现象,将同学们带到户外,体验运动生活的乐趣。而公安1802、公安1803、公安1804则将眼光放在了和同学们密切相关的学习焦虑和时间管理上,解决同学们学习兴趣问题,让大家能够在轻松的心情下愉快的学习。

  答辩的间歇期,在本次心理文化活动节书法绘画摄影大赛中的优秀作品,其中公安1802班的崔凯伦同学的墨竹图和牡丹图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而第一名则是被侦查1701的周薇钰以一副《滕王阁序》斩获桂冠。

  会议最后,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杨子云老师为活动点评。他首先感谢了我院积极举办的心理文化节极大的丰富了学校的心理建设活动,为我校心理工作添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其次,他高度赞扬了我院各班组织的心理班会的内容丰富多彩、实践意义深远,肯定了我院的心理工作。

  在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答辩后,本次活动的一等奖由公安1804班收入囊中,公安1801和公安1802班荣获二等奖。本次“学之所向,心知以航”心理文化节在经历了一个月的精彩的活动后再观众的一片掌声中正式圆满落幕。我们的同学都在稚嫩的年纪走进大学,在这个成长需要孕育的摇篮,理想需要放飞的驿站,开展心理教育是和每个大学生密不可分的,而在本次活动中,各班用行动完美的让心理健康这一主题深入到每个同学的内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