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刑司学院研究生教学检查暨新学期培养方案制定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279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及时了解研究生教学秩序和教学任务的落实情况提高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院于6411点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暨新学期培养方案制定师生座谈会。侦查学教师代表董邦俊教授、治安学教师代表张敬副教授、研究生教学秘书吕兰老师、各班级研究生教学信息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童德华副院长主持。

第一项议程是本学期研究生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首先,童德华副院长从听课覆盖率及调停课率等方面通报了我院期初教学检查的结果;其次,针对相关问题和短板,童院长对新学期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做了新要求和新部署,包括: 研究生办公室按周次编制教学检查计划方案,各学科认真执行、各学科报送落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专业课课程体系情况的自查报告、新学期听课覆盖率要求达到100%和严控调停课率等。最后,座谈会师生依次发言,就研究生教学检查的总体情况和突出情况做了反馈和交流。

  

第二项议程是新学期培养方案制定座谈会。2017级治安学代表姜博表示,希望培养方案设置中能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专业课更紧密结合起来并提高实践课程设置;2017级侦查学代表许阳春表示,希望增设大数据侦查、人工智能侦查这样的课程;2018级侦查学代表冯晨光表示,1-17周课时太长,希望能集中上课,或者在后面几周增设实践课;2017级刑法学代表石阳媚表示,希望放大选修课程选择,增加刑诉课程、增加法学研究方法、设置监察与刑法、与党内法规等课程;2018级刑法代表庞万腾建议可以将模拟法庭更好的运用起来,邀请校外实务专家进学院,并分享了刑法理论和实践分班在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

童德华院长对各位同学发言作了充分肯定并一一作出回应和解答,童院长指出各专业要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中,认真吸纳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探索创新多元化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制定出经得起实践检验、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方案。本次座谈会内容丰富、大家收益颇深,为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