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性锤炼守初心,砥砺奋进勇担当——毕业生党员廉政教育
发布人:彭倩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11

(通讯员:庞万腾袁梦)为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结合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的要求,6月4日上午,我院开展了以“党性锤炼守初心砥砺奋进勇担当”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廉政教育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宏教授、副院长童德华教授、党政办刘宇主任及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彭倩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李宏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展开,围绕“党性修养”“立德修身”“廉洁从业”“责任担当”四个方面,结合多个真实具体的案例,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幽默风趣、扣准形势、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廉政课堂。他指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将党性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立德修身,强化规矩意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三省吾身”常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筑牢廉政防火墙。三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培养廉洁从业的高度自觉性,恪守职业操守,坚持知行合一,拒绝投机取巧,带头做一个政治清明的人。四要勇于奋斗担当,不怕困难挫折,把“挫折”当“存折”,把磨难转化为奋斗路上的“新动能”,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

李宏教授就“一念之差毁一生”“佛系青年”“隐形的贫困人口”“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等当代青年喜闻乐见的流行词汇希望大家:要有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底的善良,刻在生命里的坚强,幸福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并引用泰戈尔的“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经典语句勉励大家勇敢追梦,不言放弃,砥砺奋斗,不负芳华,永远设好人生防线、划清法纪红线、坚守行为底线,慎独慎微、秉公执法,始终做有道德有理性有温度的德法兼修的优秀法律人。

副院长童德华教授就“党纪处分条例”结合“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大纪律向大家提出,一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切实提升党性修养,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表里如一,襟怀坦白,公道正派;二要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经常自省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三要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以诚信作为立身之本,处世之道。

彭倩老师向毕业生送上了美好的祝愿并叮嘱毕业生党员带头做好文明离校的表率,谨记廉洁自律准则,做到“爱国奉献明礼守信,清正廉洁勤政为民”,走好社会人生每一步。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前往监察文化与法治陈列室参观学习。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