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刑法学博士生毕业论文开题与预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332

    (通讯员:陈文培、杨百合、李茂久、简筱昊)我院刑法学博士毕业论文开题与预答辩617日下午14:00在文澴楼301302教室举行。本次开题与预答辩工作分两组进行,第一组由我院齐文远教授担任答辩主席,周详教授和程红教授担任答辩委员。沈振甫、耿立峰、杨智博、伊力其、冯国燚王惠敏等六位博士生申请开题,沐玲、夏娜两位博士生参加论文预答辩。部分刑法学博士生和硕士生参与了旁听。

第二组由我院夏勇教授担任答辩主席,童德华教授和王良顺教授担任答辩委员。牛天宝、王永浩、孙继科、鲁杨莹、刘安韦、李学良等六位博士生申请开题,夏凉、吴霞两位博士参加论文预答辩。部分刑法学博士生和硕士生参与了旁听。

在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的流程和具体的规则后,答辩正式开始。首先,答辩人简要介绍各自毕业论文主要内容、创新点及写作困惑,随后,答辩组的各位老师从中西刑法理论、刑事法治实践等层面就答辩人的问题作了细致地回应;答辩组的各位教授就后续如何完善论文向几位答辩人提出了各自的真知灼见,老师们结合自身的学习、研究经验鼓励参加答辩的博士生进一步深入思考真问题、出好成果,为我校法学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本次答辩的16博士生均表示本次开题与预答辩给他们启发很大,老师们也指出了他们论文存在的不少问题,后续将根据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完善论文,并将努力为法学一流学科建设尽心尽力。

经答辩委员会集体评议,一致同意沈振甫、牛天宝等十二位博士生开题,沐玲、夏凉等四位博士生通过预答辩。下午17:00本次博士生开题与预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