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赴武穴市公安局实习及签约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匡华  发布时间:2019-07-13   浏览次数:10

经挂职武穴市副市长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吴京辉副教授牵线联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武穴市2019年建立了校市战略合作机制2019年7月8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与武穴市公安局的“教学研共建基地”签约、挂牌活动顺利进行,迈开了校合作、育才引才、实习基地共建的步伐。

 

7月8日早上7:30分,前往武穴市公安局和检察院两个实习点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的30多位同学集合于学校的中楼前,集体合影后在董邦俊副院长和何正泉、匡华、丁友勤三位老师的带领下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带着对实习生活的向往登上了前往武穴的大巴,经过约3个小时的车程抵达了目的地。抵达后,老师和同学们受到了武穴公安局政治部熊玲副主任和政工科刘奇科长热情接待。因工作需要,在参观完同学们在武穴市公安局给同学们安排的宿舍后,董邦俊副院长和何正泉老师带着司法班的同学前往武穴检察院实习点。



       上午11刑事司法学院与武穴市公安局“教学研共建基地”签约挂牌仪式该局办公楼8楼会议室举行。武穴市公安局政委朱浩文、政工科刘奇科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教授丁友勤、教学办匡华老师出席仪式参加仪式的有武穴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熊玲以及其他干警和刑事司法学院二十多名实习同学



揭牌仪式上,朱浩文政委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武穴市的基本概况以及警力配置等等,结合实际情况与自身经验对实习生实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提出要求和建议,并就武穴市公安局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双方合作构建了美好前景。丁友勤副教授首先对武穴公安局的热情接待和周到细心的安排深表感谢,其次对实习生提出建议,鼓励实习生将理论与实际结合,不要仅囿于课本,还学会应变,并要求实习生撰写实习日志来记录每日所学,最后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纪律,并对实习生生活方面提出关怀,要求实习生注意自己的安全与健康。刘奇科长宣布了实习生分配到各单位情况,并让实习生与对应老师做了简单的认识。

 

揭牌仪式结束后,武穴市公安局政委朱浩文、政治处主任刘奇陪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的师生们在食堂共进午餐。


      中午1时许,董邦俊副院长和何正泉老师从武穴市检察院返回武穴市公安局,和武穴市公安局政委朱浩文、政工科刘奇科长等进行了交流,双方就如何开展司法实务研讨、司法调研等进一步的合作达成了共识。不久的将来,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将高校丰富的教研资源“引进”实务一线,把实务优质实践教学资源“送入”高校,推动形成全方位、多领域、高效益的局校合作新格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