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武穴市公安局、检察院“教学研共建基地”签约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9-07-13   浏览次数:1034


(通讯员:丁友勤、向静蕾、何正泉)得益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武穴市的校市战略合作机制,经挂职武穴市副市长的吴京辉教授牵线联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与武穴市公安局、武穴市人民检察院的“教学研共建基地”顺利签约和挂牌,迈开了校局、检校合作、育才引才、实习基地共建的步伐。

78日上午,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董邦俊教授、带队教师丁友琴副教授、何正泉老师、教学办匡华老师一行带领实习生前往武穴市公安局、检察院,举行“教学研共建基地”签约仪式,并具体落实实习工作。

师生一行顺利到达武穴市公安局,在进行交接之后,兵分两路。10时许,我院与武穴市公安局共建“教学研共建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武穴市公安局进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教授丁友勤,学办匡华老师武穴市公安局政委朱浩文,政治处主任熊玲、刘奇等出席仪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23名实习生参加仪式,仪式由政治处主任刘奇主持。

揭牌仪式上,朱浩文政委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武穴市的基本概况以及警力配置等,结合实际情况与自身经验对实习生实习、生活等方面提出一些建议,并就武穴市公安局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双方合作构建了美好前景。

丁友勤副教授也对实习生提出建议,鼓励实习生将理论与实际结合,不要仅囿于课本,学会应变,并要求实习生写实习日志来记录每日所学。丁友勤副教授也对实习生生活方面提出关怀,要求实习生注意自己的安全与健康。

刘奇主任宣布了实习生分配到各单位情况,并让实习生与对应老师做了简单的认识。



揭牌仪式结束后,武穴市公安局政委朱浩文、政治处主任刘奇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教授丁友勤和实习生在食堂共进午餐。

午餐会结束后,我院副院长董邦俊教授、丁友琴副教授、匡华老师、何正泉老师与武穴市公安局政委朱浩文、政治处主任刘奇就两个单位合作方面的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对合作的历史,学生的培养,培训交流,学生就业以及今后的深入合作、支持进行了全面探讨,这不仅有助于学生的实习工作,也有助于双方的全方位合作,共同培养公安、法治人才。

上午11:00,刑事司法学院与武穴市人民检察院“教学研共建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武穴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董邦俊教授、带队教师何正泉老师、武穴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伟,政治处主任郭选林出席仪式,刑事司法学院十名实习同学参加仪式。



挂牌仪式上,张伟副检察长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首先介绍了武穴市基本情况,武穴处于楚尾吴头,曾经金戈铁马,武术之乡,一直是长江深港,九穴之一,因此名为武穴,而古名广济,取佛教语“广施佛法,普济众生”之意,也曾经寺院林立,禅意飘飘,今天的武穴,建立健全引才、留才、育才、用才的体制机制大背景下,基地建设促进教学研发展;其次介绍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工作职能,结合自身的经历对实习生实习、就业发展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并就武穴市人民检察院与我院合作构建了美好愿景,武穴市检察院也有多名来自我校的校友,扎根基层,恪尽职守,成为检察机关的中坚。

我院副院长董邦俊教授对武穴市人民检察院的大力合作深表感谢。同时对同学们的实习提出了要求,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来说,实习是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门课程,也是新时代法学专业学生成长和培养的必由之路。经过两年的理论学习,我院学子已经有了一定的知识储备,一定要充分利用实习的机会,发展和充实自己。董邦俊教授建议各位实习同学将理论与实际结合,从整理诉讼卷宗、写笔录、录案件这些小事做起,熟悉后可以试着写以案释法宣传稿件、写法律文书等,与检察官或办案检察干警合作,围绕所看所亲历的案件也可分析以前的案件写一篇高质量的法学实践论文或调研报告。



揭牌仪式结束后,副检察长张伟带领董副院长、实习同学等,参观了武穴市人民检察院各科室、办公环境、院史馆,而实习生的住宿问题,是在市领导和检察机关领导的亲自关心下,借用检察机关的文化室终得以顺利解决。



初踏征途,乘风启航。长达四十天的实习,就在这武术之乡、长江深港、禅意飘飘的土地上展开,对同学们而言,是课堂外的另一种学习、是理论知识的一次演练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祝愿实习生们能在这一段实习的旅途中,跟着检察院的老师们躬耕亲历、知行合一,砥砺前行、学有所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