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台山公安一同前行——我院赴台山市公安局开展实习期中检查
发布人:匡华  发布时间:2019-08-07   浏览次数:10

(文字:陈世博朱桉毅 摄影:姚元辰7月30日下午,我院与台山市公安局共同召开暑期实习期中检查座谈会台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伍植培、政工室副主任廖灿球、团委副书记梅龙,我院副院长董邦俊教授、教学办主任匡华老师、实习带队教师章昌志副教授以及35名实习生参加了本次检查座谈会。

会议首先由我院5名来自不同实习岗位的实习生代表汇报实习经历和体会。周博惟同学根据自己在治安大队的切身体会,叙述了多个第一次的工作经历,每一次的亲身参与都帮助自己更加全面理解公安队伍的工作。吴俊羽同学在汇报中提到,在指挥中心宣传股的工作中,从浏览公安局网站和新闻稿开始,一点点学习公安新闻工作的要点。朱桉毅同学则以“高”、“大”、“上”三个字来形容自己的实习体会——台山公安的素质之高、一线民警工作强度之大、台山公安对实习生的生活和工作之上心。肖帅同学以实际案件的侦破过程为出发点,分享了自己在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参与的几个印象较深的案件。陈国梁同学把自己在经侦部门参与的一起合同诈骗的补充侦查和讯问工作分享给大家。

随后,台山市公安局廖灿球副主任讲话,对同学们二十多天的实习工作予以认可,鼓励同学们对台山市公安局提出建议,从而为后半段实习生活做好后勤保障。

实习点带队老师章昌志发言,他对同学们二十多天的实习工作和精神面貌感到惊喜,鼓励各位同学在实习生活后半段严守纪律、继续努力,与台山公安一同进步、不断前行。

台山市公安局伍植培主任代表市局作总结讲话。从分享自身二十多年的警务工作经验入手,强调当代青年人的时代使命感、爱国意识、团队精神和吃苦耐劳精神。

最后我院副院长董邦俊教授代表学院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台山市公安局表示感谢,勉励同学们珍惜剩下二十天的实习生活,从中真正认识到警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强调实践的重要性和实习工作的纪律意识、担当意识,同时鼓励同学们在实习生活中不断成长,提升自身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了解台山的文化底蕴,学习台山人的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心怀感恩,回报社会!

我院实习生在台山公安的实习工作既忙碌又充实,四十天的实习工作虽已过半,但仍不能懈怠。作为刑事司法学院的学生,既要发扬刑司人不怕困难、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作为台山公安的一员,也要深入基层,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与台山公安一同前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