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十五人赴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人:匡华  发布时间:2019-08-20   浏览次数:10





20197月8日,我院王复春老师带领崔雨凡等十五名本科生前往广东省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开展为期四十天的暑期专业实习。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是我校就业与实习基地,也是我院卓越刑事法治人才校外科研实践基地。







(图一:我院师生前往中山市开展暑期专业实习)


下午14时30分,在中山市第二法院二楼大会议室,政工科姚洁科长主持了实习启动大会,政工科姜伯彤、刑事司法学院王复春及十五名实习生共同参加了会议。会后,九名男生分三批次前往该院三个派出法庭参加实习,六名女生则在法院本部的民一庭、民五庭、行政审判庭参加实习。





(图二:我院师生参加实习启动大会)


在实习期间,我院十五名本科生表现出了法学本科生的良好的专业素养、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严明的工作纪律。崔雨凡同学认为,在法院的实习经历,让她亲自体验了审理案件的每一个阶段,发现了自己的知识短缺,也激发了她对学习法律的兴趣,将来会以十足的激情去学习法律。侯喆夫同学对法官工作的印象深刻,他认为,司法审判中,法大于情,当事人若无法提供相应有效的证据,法律便依法作出的判决,时有不遂当事人心愿的情形,这时,一方是法律至高无上,一边是当事人的不服裁判,法官却必须顶住压力,继续奋斗在司法第一线上。

图三:我院本科生参与组织当事人调解活动)

转瞬,为期四十天的实习已接近尾声,在专业知识和待人接物上,同学们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感谢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对我院本科生实习与教育上的持续支持,让同学们在第二课堂接受直观的法律实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