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检察院“卓越法治人才校外科研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19-07-13   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中央政法委发布《关于坚持德法兼修实施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文件精神,促进监察体制改革理论与实践成果相互转化,推动学校法学双一流建设,711日下午,我院与武汉市黄陂区检察院共建“卓越刑事法治人才校外科研实践”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黄陂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我院副院长童德华教授、研究生办公室吕兰老师,黄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桃荣,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育华,四级高级检察官魏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挂牌座谈会,会议由黄陂检察院副调研员、政治部负责人罗剑锋主持。

  

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桃荣首先致欢迎词,热烈欢迎童德华教授一行到访,并介绍了黄陂检察院内部机构设置情况及新时代背景下检察机关的改革方向和即将面临的实际问题。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达到“智力共享,推动理论指导实践”、“借助学术支持,提升办案质量效率”、“开展陂检讲坛,传播理论知识”、“建立实践基地,实现教学相长”等方面效果和期望。

童德华副院长向黄陂人民检察院对我院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追溯了我院与黄陂区检察院的学术渊源,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现状,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检校双向交流机制,实现检校共建深度融合和共赢。

  

挂牌仪式后,童德华教授为检察院青年干警开展了主题为“犯罪定性的理念及规范流程”的学术讲座,并和青年干警进行了密切的互动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