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会议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9-09-07   浏览次数:747


95中午,我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会议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李宏教授、副院长童德华教授、研办主任彭倩老师、教学秘书吕兰老师2019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童德华教授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李宏教授代表院党委、院行政2019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的发展历史和学科布局,强调了入学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并以理想信念为主题,就如何成长成才,向新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李书记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将理想信念的追求和党性修养的锤炼,体现到热爱祖国、对党绝对忠诚、坚定政治立场上,知行合一不做“两面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学习,不断巩固。要珍惜光阴,在砥砺奋斗中绽放最美青春芳华;三年时光稍纵即逝,同学们树立目标,积极培育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要有像哪吒一样“我命由我不由天”的精气神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努力拼搏,奋发向上。要加强规矩意识,提升品德修为;“翟天临学术不端事件”告诫同学们,一个人只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其才方能用得其所,学习要脚踏实地,拒绝投机取巧,要恪守学术诚信,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四要尊师重道,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懂得感恩;同学们要继承尊敬师长、团结友爱的优良传统,做到敬师德、铭师恩、爱同窗、尊友谊,与同学守望相助,见贤思齐,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助力学业和将来事业的发展。五要注重心理健康,培养健全人格;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大家要正确对待困难和挫折,任何时候都不要被眼前的苟且遮蔽了远方,勇于磨炼,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拥有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最后,李宏书记鼓励大家勇敢追梦努力付出,绝不轻言放弃,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一名有道德有理性有温度的优秀法律人。


随后,副院长童德华教授从校规校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强调,一是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严于律己、谨言慎行;二是宽以待人、加强修为;三是积极投身学术,努力将学习业务搞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四是在学习工作中洁身自好、勇于担当。他希望同学们潜心学问、严谨学术,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在恪守科学道德、遵守学术规范中争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新生入学教育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一环,我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注重学院精神传承,鼓励同学们开拓创新,做遵纪守礼的大学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