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年会暨“壮丽七十年 刑法新作为”高端论坛的通知
发布人:杜焰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120

经湖北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会长办公会研究,报湖北省法学会批准,湖北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将于2019年11月21—23日湖北省黄石市大冶举办主题为“壮丽七十年 刑法新作为”刑法年会。本届年会由湖北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与湖北省黄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主办,大冶市政法委、大冶市人民检察院承办,大冶市人民法院协办。

一、论坛主题:“壮丽七十年 刑法新作为”

二、论坛子题

    1.新中国成立70年来刑法立法回顾

    2.新中国成立70年来刑法司法回顾

    3.新中国成立70年来刑事法治建设历程

    4.新中国成立70年来刑事法治建设历程的反思与检讨

    5.中国刑事法治建设的未来展望

三、本次年会论文主题说明如下:

    1.本次年会主题为“壮丽七十年 刑法新作为”,投稿论文请围绕主题,重点突出70年来刑法取得的成果,现行发展状况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2.投稿论文可结合刑法的理论、制度以及在立法、司法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论述。

    3.以个罪为主要内容的论文,按照“历史回顾——现行存在问题——未来发展趋势”的思路展开论述。

四、会议时间及地点

    1.会议时间:2019年11月21—23日

    2.会议地点:湖北省大冶市龙凤山宾馆

    3.报到时间:2019年11月21日(周四)全天

    4.报到地点:湖北省大冶市龙凤山宾馆(后附交通方式)

五、论文提交注意事项

    1.与会代表提交的论文请勿超出上述会议议题的主旨和范围,既可以从宏观角度展开论述,也可以就具体理论与实务问题开展研究,并请遵循学术规范;否则,恕不能收入年会论文。

    2.论文字数请严格控制在8千字以内。超出字数限制的,将退回作者本人自行删减;作者本人不予删改,怒不能收入论文集。如有特别理由并经论文编委会审查同意,方可放宽至1万字。

    3.论文正文统一用五号字体,标题加粗,注释统一为小五号宋体页下注,符号为阿拉伯数字加圆圈,每页连续注。

    4.请作者在论文中注明以下信息:姓名、性别、职务、联系电话、通信地址、电子邮箱,于2019年10月30日之前提交论文电子版至hbcriminallaw@163.com

    5.为保证论文质量,对参会代表提交的年会论文,论文编委会有权审查决定是否纳入论文集。

六、联系方式

    贾朝清:18202738600 庞万腾:15527385292

七、会议说明

    1.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会议期间统一安排工作餐,与会代表的住宿费、交通费自理。

    2.由于研究会年会参会人数逐年增多,会务原则上不接待未提交论文的代表。

    3.请与会代表于11月14日前以短信、电子回执(邮箱同上)的方式将单位、职务、性别、联系方式、报到时间、是否需要安排住宿等事项告知秘书处工作人员。

    如下表:

参会代表姓名单位及职务性别联系方式

报到时间及住宿

(有无特殊要求)  

  

  

  

  

  

   

  

附:会议及报到地点地址:黄石市大冶市刘仁八镇龙凤山宾馆

酒店电话:135-9771-0047 / 0714-8446429

△大冶方向:大冶城区——金湖(马叫)——殷祖镇——刘仁八镇——龙凤山宾馆(全程约40分钟)

△黄石方向:黄石城区——武黄高速——大广高速互通(广州、新余方向)——殷祖下高速——殷祖镇——刘仁八镇——龙凤山宾馆(全程约50分钟)

△武汉黄冈方向:武汉(黄冈)城区——武鄂高速/武黄高速——大广高速互通(广州、新余方向)——殷祖下高速——殷祖镇——刘仁八镇——龙凤山宾馆(全程约90分钟)

△咸宁、湖南方向:京港澳高速转蕲嘉高速/或杭瑞高速转大广高速---殷祖下高速——殷祖镇——刘仁八镇——龙凤山宾馆(全程约120分钟)

  

  

  

    

湖北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

2019年9月30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