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湖北中和信律师事务所共建“卓越法治人才校外科研实践基地”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582

 20191018日上午,我院和湖北中和信律师事务所(下称“中和信所”)联合筹建的“卓越刑事法治人才校外科研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中和信所隆重举行。我院副院长童德华教授、研究生办公室吕兰老师与硕士研究生代表向密,中和信所主任袁和平、办公室主任高贤文、刑事业务部主任李文、青工委副主任马力与秘书长徐小明以及专职律师共计20余人共同出席本次授牌仪式。

活动伊始,袁和平主任对童德华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刑司学院领导支持科研实践基地共建表示衷心的感谢。袁主任介绍了中和信所的发展沿革、业务领域、团队建设及所获荣誉等情况,期待能够利用律所在专业领域取得的优势与刑司学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加强高素质、复合型法治人才的培养,助力法治建设。

童德华副院长表示今天既是军运会开幕式日,也是我院首次同律师事务所共建校外科研实践基地,并介绍了我院刑法学科成立的历史、发展现状与未来规划。童院长表示,以往我院更多是与公检法机关合作共建,但已不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要,法律是时代的产物,法学也是时代精神的产物,因此法律研究不能脱离生活,走向神坛,而需要多接地气。


李文主任对刑司学院领导与老师的莅临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中和信所刑事业务的发展历程与成就:中和信所刑事业务的案件数量逐年递增,取得显著的办案成绩,刑事辩护团队成功代理了多件全省乃至全国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如程某某故意杀人案(死刑改判无罪)、李某某贪污案(十年有期徒刑改判无罪)、杨某某故意伤害案即武汉“摸狗”命案(九年有期徒刑改判无罪)、徐某某玩忽职守案(判决无罪)等。最后,他分享了五年来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硕学生授课的经验与心得体会,期待未来双方的合作更多、更出彩。

座谈最后,双方共同举行“卓越刑事法治人才校外实践基地”授牌活动。童德华教授还亲自为李文律师颁发聘书,聘请他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盟刑事法研究中心研究员”。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