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宇)为不断提高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质量,压紧压实导师立德树人第一责任人责任,11月20日上午,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专题会议”,部署近期重点任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各导师组全体成员等参加。

 


会议伊始,胡向阳院长首先通报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近况及存在的主要不足,并特别指出:一要严把学位论文与课程论文指导关、质量关,狠抓学院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二要不断加强院学位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及师组协同育人机制,针对薄弱环节,出台具体措施,努力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质量;三要建立完善学院研究生培养长效监督机制,严格落实研究生培养导师责任制。

 


随后,李宏书记结合学院研究生工作实际,面向全体导师着重强调: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切实肩负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岗位职责。二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履行好研究生培养导师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好三全育人内在要求,主动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既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更要旗帜鲜明、入木三分;三要持之以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培育优良教风学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育人氛围。

 


会议最后,童德华副院长重点宣读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主要内容,并结合近期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