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法学会刑事法学研究会检察运行机制专业研究委员会年会2019年年会在武汉黄陂举行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422

    2019年11月28日下午,武汉市法学会刑事法学研究会检察运行机制专业研究委员会年会暨“四大检察平衡发展与刑法的新挑战”2019年培训班在武汉黄陂举行。年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主办我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童德华教授,周凌副教授,刑法学系主任杨柳副教授,治安与边防管理教研室副主任袁建伟副教授,刑法学教研室副主任丁友勤副教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吕兰老师,以及刑法学一年级博士生和部分硕士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武汉市法学会会长胡绪鹍同志,黄陂区委书记曾晟同志,武汉市人民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王永浩同志分别致辞。紧接着,我院副院长童德华教授围绕《破除保护伞的法律思维》展开了专题报告和分享,阐述了“保护伞”在新时期各类犯罪中的恶劣影响,以及给司法、检察工作带来的新挑战;并且对实践中如何破除保护伞问题提出了新的思考。随后,黄陂区检察院的6名青年干警分别以“新时代刑事司法的发展与实践”、“检察服务大局的思考和深化”、“做优刑事检察工作”为主题进行了论文汇报,我院袁建伟教授、周凌教授、杨柳教授分别就论文内容和思路作了精彩的点评,充分肯定论文内容的研究意义,并给予了中肯的意见。

会议最后,武汉市检察院研究室主任刘国媛同志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刘国媛同志讲到,这是一次团结的,成功的会议,一直以来黄陂区检察院针对“四大检察”工作在新形势下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研究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的新对策,本次会议收集和听取了一批有分量、有深度、有价值的报告,对我们今后的检察工作和司法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