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刑事司法学院刑事司法实践教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9-12-08   浏览次数:43

12月7日上午9时整,2019年刑事司法学院刑事司法实践教学研讨会于文治楼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部邓松副部长,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胡向阳教授,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宏教授,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董邦俊教授,刑事司法学院副书记万里雪和我院各实习合作基地的代表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与会的还有我院暑期各实习分队带队教师以及我院实习生代表。

 


会议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会议由胡向阳院长主持,胡院长首先对各实习合作基地领导和嘉宾们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与会领导嘉宾,在指出了实习基地对于学院实践性教学开展的重要意义和详细介绍了目前我院实习基地基本情况之外,提出打造校地协同、学科协同、学校与知名实务专家协同的新型教学科研创新平台,在合作中实现共同进步的目标。

 


邓松副部长随后代表学校致辞,他在发言中指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各实践教学基地的合作,刑事司法学院与各实习基地长期深入合作所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他代表学校对各实践基地的配合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深化互信,产出更多丰硕成果。

 


李宏书记宣读刑事司法学院实习表彰决定,并与邓松副部长以及学院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将上半场会议气氛推向高潮。

 


台山市公安局团委书记梅龙作为实习单位代表发言,他对实习时同学们能够很快适应工作环境,主动要求参与基层日常工作的态度深表认可。他指出同学们的到来不仅架起了高校与公安机关沟通的桥梁,而且让脑中的理论在实务工作中得到深化,希望同学们将实习所学铭记于心,发挥出实习的最大功效。

 


刘国民老师和赵俊皓同学分别作为实习教师代表和实习生代表进行发言,刘国民老师结合过去在公安一线工作的经历,讲述了接触实务对完善学院教学方式和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他深入浅出的语言和贴近实践的举例给到场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赵俊皓同学则从个人实习收获出发很好地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

 


10点整,与会人员来到文治楼前集体合影留念,本次会议上半场宣告结束。

 


10点20分,经过短暂休整后,会议来到下半场,由李宏书记主持。会议第一项议程为董邦俊教授做2019年法学实践教学工作报告,报告从教育部规范实习工作意见解读、2019年校外实习实践教育工作回顾、刑事司法学院实践教学工作的反思、不断提高实习实践工作质量四方面为框架谋篇布局,分析了当下教育部着力提高高校实习管理工作质量的形势,对本学年实习工作中的亮点进行展示,对工作中暴露的问题和不足做出反思并给出改进措施,为下一年度的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接下来进入自由交流环节,来自湖北武穴、黄冈、英山、浠水、麻城、应城、安陆,河南商丘、广东台山实践教学基地代表们纷纷发言,为实习工作建言献策,代表们不吝赞美之词,对同学们在实习中的表现给予了一致好评并对我院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和带队教师的认真负责予以充分肯定。应城市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赵雪在发言中谈到“刑事司法学院学生成了抢手货,各个基层单位三两下就分完了”。代表们对于实习工作的未来开展也提出了相当多中肯的建议,如适当延长实习时间,拓宽实习深度广度,让同学们带着问题来实习等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