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学生孟竹赴美访学归来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10

    我院刑法学博士研究生孟竹,受学院刑法学科专项引导项目经费资助,于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法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在美期间,该生保持着良好的学习态度,积极参与学术交流讨论会,完成了刑法、刑诉法、宪法、国际法、生物法、错案研究等6门课程的学习任务,获得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法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此外,该生还作为中国学生代表加入了该校国际学生联合会,向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介绍中国文化,为各国留学生了解中国起到了积极作用。

    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Oklahoma City University又名奥城大学,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美国综合性私立大学,坐落于美国中部俄克拉荷马州的首府俄克拉荷马城。此地宗教氛围浓厚,民风和善,移民较多,种族融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于1904年建校至今,一直保持着尊师重教、鼓励学生全面发展的优良传统。该校校风优良,治学严谨,专业齐全,学生就业率高,提供本科和硕士课程,以音乐学院、法学院、商学院、护士学校、英语教师、表演艺术为著名。发展势头强劲,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美国西部地区25所顶尖研究生院”之一,被列入“美国顶尖基督教大学”。 2009年被《普林斯顿评论》誉为西部最佳大学之一。OCU在学术机构研究和评估公司发布的美国100所物超所值的大学排行中也是榜上有名,曾被评为全美前100名投资报酬率最高大学,美国研究生院西部地区第24名,美国排名第58名文科学府。

    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法学院作为该校王牌专业,学生就业率、就业质量均领先于本州其他法学院。该院师资力量雄厚,全部为教授授课,无讲师、助教授课,大部分教授毕业于全美TOP10法学院校并取得法学博士学位,其中不乏哈佛、耶鲁等名校。该院学术氛围浓厚,学术成果颇丰。教学方式新颖,大部分课程使用Westlaw线上作业和课件管理系统,高效便捷。教学资源丰富,设有俄克拉荷马城无罪辩护中心、美国印第安医嘱中心、诺立克地方自治研究所、Jessup国际法庭辩论赛训练协会、律师资格考试互助协会等多种教学辅助机构,令学生在学习的同时能够参与社会实践,学以致用。

    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法学院学制灵活,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模式,学生可根据个人时间安排课程。设有JD、JD/MBA、JD/MPA、JDMA、LLM五种学位,对应不同的学分要求(其中JD为30分),学费按照学分数量计算,满足不同层次的专业需要。学生在申请时需通过LSAT考试并按照要求在LSAC网上系统提交资料,无需面试。国际学生还需通过TOFEL考试证明英语水平。该院采取严进严出模式,其中必修课以闭卷考试形式考核,选修课以课程论文形式考核,每门课程均设平时作业与期末考试两种考核标准,学生在修满学分后方可毕业。该院鼓励学生全面发展,奖学金不以学习成绩作为唯一标准,表现优异、实践能力强、促进多样化以及有特殊贡献的学生都有资格获得奖学金。

我院与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截至目前,我院有多名教师和博士生前往该校访学交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